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南宁一经济适用房小区交房3个月 燃气仍未通

南国早报  作者:姜锋   2013-08-05 09:19

[摘要] 南国早报南宁讯 位于南宁市秀厢大道秀园三里的鑫利华花城,是一个经济适用房小区。小区一期已交房3个月,但是至今还没有通管道燃气,给业主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南国早报南宁讯 位于南宁市秀厢大道秀园三里的鑫利华花城,是一个经济适用房小区。小区一期已交房3个月,但是至今还没有通管道燃气,给业主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近日,记者走进该小区时,切割地砖声、钻孔声、锯木头声不绝于耳,装修新房工作如火如荼。据介绍,该小区一期的2014套房屋已于今年5月1日交付使用。

3个月前,业主陈先生拿到新房钥匙后,马上请工人装修。他说:“工期安排得紧,不到一个月,新房就装修好了。装修的味道不太大,我们6月1日就住了进来。但是,家里的管道燃气还没有装好,我买煤气罐回来又被物业阻止,只好用电磁炉做饭,很不方便。”

业主莫女士搬进新房近一个月了,她家里有一台燃气热水器,因为没有通燃气,一家人每天都要洗凉水澡。“大人没关系,只是担心孩子着凉。我买了一个大塑料桶,放在阳台上晒水给孩子用”。

采访中,一些正在装修的业主说,新房没有通燃气,即便住进来也不方便,因此他们不要求装修师傅赶工期。

目前,该小区由南宁鑫利华花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管理。该公司韦经理8月2日表示,因为没通燃气,经常有业主找物业,物业便给开发商和燃气公司打报告,得到的答复都是会尽快处理,但是至今还没有结果。他有些无奈地说:“作为物业服务公司,我们只能起协调作用,没办法决定这事的进展。”

韦经理介绍,在已经交付的20多栋楼房中,只有4栋是没有电梯的低层。按规定,禁止煤气罐通过电梯搬到高层使用,物业一直要求值班保安做好这方面的劝导和制止工作。目前,尚未发现业主在家里使用煤气罐的情况。

小区开发商、广西鑫利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吴先生称,目前,小区里的燃气管道全部安装并验收完毕,业主申请安装燃气表后,就等着燃气公司供气了。他解释说:“燃气公司的主管道没有接到小区门前,导致通气时间推迟,开发商也没有办法。”

南宁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至今没有通气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小区外的主管道没有接到小区;二是小区里的规划和绿地迟迟没有做好,导致燃气管道的施工时间推迟。她说:“目前,该小区里的管道施工已完成,外面的管道正在抓紧时间施工,预计本月20日可通气。”

相关阅读:

南宁一小区发生高空坠物案 油漆从天降又是无头案

孩子上学路被阻 南宁一小区为开不开侧门争一年

南宁一小区电梯突然下坠 猛按警铃2没人听

广西扩大棚户区改造范围 包括旧住宅小区城中村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