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月北京新房"量跌价涨" 二手房成交量再过万套

北京晚报   2013-08-03 01:11

[摘要] 中原地产等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纯商品住宅成交6023套,环比下降27.6%,同比下降37.2%。但成交均价为22514元,环比涨0.8%,同比则上涨20.67%,创下历史新高。业内人士分析,7月份新房市场火热,多个项目开盘热销,成交量减少与供应量少、网签数据延后有关。

中原地产等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纯商品住宅成交6023套,环比下降27.6%,同比下降37.2%。但成交均价为22514元,环比涨0.8%,同比则上涨20.67%,创下历史新高。业内人士分析,7月份新房市场火热,多个项目开盘热销,成交量减少与供应量少、网签数据延后有关。

从7月入市的几个刚需楼盘来看,北京楼市依然火热,再现购房人排队买房,一房难求的局面。其中,中建国际港“日光”,开发商收入38亿元,创下单日单盘新纪录。四合上院家园在建委的预售信息中,349套房源已全部在资格核验和预订状态;悦然馨苑828套房源中目前只有42套显示可售。

项目热销,价格也有所上涨。中原地产根据住建委的网签数据统计,7月不含保障房,新房纯住宅均价达到22514元,创下历史新高。而这仅仅是通过网签价格统计的数据。据了解,4月份北京开始对新建商品房预售“限价”之后,不少项目通过分拆精装修的方式,变相涨价,而这一部分价格变化则无法通过网签数据统计到。

业内人士表示,限价延缓了整体市场房价上涨的幅度,但无法改变房价上涨的趋势。这是由于去年供地不足,今年新房入市量有限,供需不平衡导致价格上涨。

市场上,新房市场销售火爆,但体现在网签数据上却有所下降。7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仅6123套,是今年除2月份以外的的。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解释,7月下旬入市了多个日光盘项目,要反映到签约数据需要滞后2个星期以上,比如“日光”的中建国际港等项目,虽然1400多套房子已经销售一空,但签约数据要到8月份才能体现出来。另外,虽然个别项目热销,但总体供应还是相对短缺,限价政策博弈依然剧烈,大部分项目依然受制于限价政策,定价受到限制,延缓了供应。张大伟还说,7月,在地王迭出的情况下,开发商和二手房业主都有惜售心理,也是导致市场供需结构依然紧张的原因之一。

对于下半年房价走势。张大伟分析,信贷的收紧程度是影响市场走势的最关键指标。但在目前房企积极拿地,资金情况非常好的情况下,想稳定房价难度非常大。D155

相关链接

7月二手房重回万套

本报讯(记者李海霞)链家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北京二手房网签套数为10412套,环比6月的9232套增长了12.8%,是自今年4月二手房实施“个税”新政以来的峰,重回新政前的万套水平。

在价格方面,北京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7月来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为28430元,环比增长了0.64.%。中原地产分析师认为,因为7月施行的新计税标准上调,导致成交房源中85%以上都是无个税营业税的满五年房源,这部分因为稀缺,成交价格有所上涨。

孩子上学路被阻 南宁一小区为开不开侧门争一年

发改委官员:中国城市不会出现底特律式破产危机

南宁楼盘“”为楼市注入“正能量”

购房人多缴2%契税 专家:应据市场情况定期调整

购房者吐槽楼市忽悠 说好的网球场多年无影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