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五种色彩织“外衣” 五象新区房子更优雅

南国早报   2013-07-24 08:53

[摘要] 7月22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近日出台的《广西南宁五象新区建筑风貌和色彩控制技术导则(试行)》提出以“黑、白、灰、银灰、浅黄”作为新区的主色调。与《导则》配套出台的,还有《广西南宁五象新区建筑风貌和色彩管理暂行规定(试行)》(以下简称。为新区的建设确定城市色调,首开南宁先河。

看一片色彩,忆起一座城。金色的威尼斯、米黄色的巴黎,北京复合灰、哈尔滨米黄加白、杭州灰色……色彩作为“视觉”,是城市特色与品位的重要标志。7月22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近日出台的《广西南宁五象新区建筑风貌和色彩控制技术导则(试行)》(以下简称《导则》),提出以“黑、白、灰、银灰、浅黄”作为新区的主色调。与《导则》配套出台的,还有《广西南宁五象新区建筑风貌和色彩管理暂行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为新区的建设确定城市色调,首开南宁先河。

五种色彩织“外衣” 五象新区房子更优雅

规划

新区“外衣”讲究一个“雅”

《导则》中,未来的五象新区建筑色彩控制,总体以“沉静、雅致、和谐”为原则,基调以广西民居的“黑、白、灰、银灰、浅黄”为主,从建筑主体色彩、屋顶色彩和窗体色彩三个方面进行控制。其中,建筑主体色彩,以白、银灰色、冷灰色为主色调,局部可搭配暖灰色调,丰富建筑群体的立面效果;建筑屋面色彩以中性色为主,局部可选用明度及饱和度较高的色彩点缀,形成层次丰富、统一的城市屋顶总色调;建筑窗体、居住建筑以无色玻璃为主,公共建筑应与其外观、风格、色彩及周边环境相协调。

近几年,随着城市化建设快速发展,包括南宁市在内的许多城市里大量建筑拔地而起。由于各种新材料、新工艺的普及,很多城市建筑和公共设施披上各色豪华外衣,却因此也产生了城市建设中不和谐的音符,如:色彩夺目的广告牌,颜色各异的楼盘,色彩斑斓却缺乏协调性的公共交通设施……这些色彩拼接生硬、杂乱,影响了城市的视觉美感。“《导则》的出台,从色彩和风格上对新区的建筑进行了规范,也是为了避免新区建筑的杂乱无章。”南宁建设部门有关人士表示。

据介绍,南宁特殊的地理环境、自然山水、文化内涵以及人工环境现状,决定了城市色彩的复合与多元,也决定了主色调不适宜高纯度、低明度的色彩,宜采用中明度、中纯度的色调类型。导则中的主色既能适应阳光明媚、夏长冬短的气候特征,与自然环境相得益彰,还能成为充满活力与动力的人文活动色彩的底色。

据悉,《导则》和《规定》已于近日开始实施。今后五象新区内的公共建筑、商品房小区等,建筑色彩设计报建时均以《导则》为准。凡是不按照《规定》执行或弄虚作假的建设单位,不予验收其建设项目。

相关阅读:

南宁五象新区7年基建投资460多亿 成熟仍需时日

凤凰涅槃 五象新区升华

楼盘酣战五象新区 价格较为稳健

五象新区计划供地3838亩 单价曾达1660万/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