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华南城成功“城镇化”之路 成就“中国梦”里的新型城镇化

房天下   2013-07-04 09:48

[摘要] 华南城的定位,与国家新型城镇的定位有着异曲同工相辅相成之妙。每座华南城,皆位于城乡结合部,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农村向新型城镇化进军的重要通道;华南城“一体两翼三配套”的商业运营模式,可令所在地农民在人的城镇化进程中,将就业或创业的“天堑”变为“通途”。

南宁华南城(论坛 动态 团购 户型图 装修案例)

房天下提供的售楼电话:400-890-0000 转 67852

周边配套>>>商圈餐饮 休闲娱乐 周边学校

2012年底,中国人口城镇化率已提高到52.57%,达到世界平均水平,如今又拉开了新型城镇化的序幕,推动城镇化由原来的数量扩张向质量提升,以期实现“中国梦”。诺贝尔奖得主、美国经济学家斯蒂格利茨认为,这件事将成为影响人类21世纪发展的大事。

人事为本,城镇化才会更完美

在人类漫长的发展史上,城镇化进程一直相当缓慢。直到18世纪中叶,英国人瓦特改良蒸汽机后,开启了工业化推进人类城镇化的历程。从此以后,城镇化伴随着工业革命巨大的机器轰鸣声,迅猛地席卷全球。时至今日,世界城镇化率已由最初的不足3%,发展到如今的60%多。在这场长达260多年的城镇化发展史上,不计其数的农民离开了土地,成为新型城镇人,过上了比较幸福的生活。于是,城镇化理所当然地成了各国孜孜不倦追求的目标。

城镇化是项庞大的工程,事涉千家万户的长远利益,如果缺乏高瞻远瞩,将可能留下无法弥补的后遗症,因此,“善始者未足称奇,令终者乃可重耳。”实际上,世界上较早推进城镇化的国家,虽然取得了经济的腾飞,人民生活也显著改善,但也留下了许多无法抹灭的缺憾。比如,英国的城镇化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和致命疾病的流行;美国出现了极度郊区化;拉美各国则人为制造了城市贫民窟。虽然这些国家发现问题后,都亡羊补牢式地进行完善,结果却普遍力倍功半,甚至劳而无功。纵观各国失败的教训,人们不难发现,他们最缺少的,其实就是中国传统儒学所倡导的“人事为本”,那些国家的政府太过于强调工业革命改造自然创造财富的力量,却忽略了城镇化进程中应有的人文关怀。

新型城镇化的方向

和西方国家相比,我国城镇化属于后起之秀。新中国成立以来,经济取得较大发展是在改革开放之后,城镇化的快速发展,也是最近30多年之事。在城镇化的进程中,我国吸收了不少国家成功的城镇化经验,并有效地避免了西方国家的后遗症,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城镇化之路。

国情不同,城镇化的方式也有所差异。我国前期的城镇化,也经历了一个“摸石头过河”的探索过程,各个城市的城镇化可谓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比如以大城市带动大郊区发展的“成都模式”;通过产业集聚带动人口集聚,促进城市周边地区快速崛起的“广东模式”;以宅基地换房居住的“天津模式”;还有以集体土地入市的“深圳模式”等,都有力地提高了农民生活水平,实现农民的城镇幸福生活梦。

但是,由于各城市经济情况不一样,我国部分城市的城镇化难免也会存在瑕疵,比如有的农民告别土地后,进入政府为他们在城里安置的楼房里定居,但由于文化水平不高,缺乏就业能力,导致谋生困难,或者缺乏创业的平台。

城镇新居民在城里无法谋生,无法完全融入城市,这就是我国城镇化率虽然高达52.57%,但户籍城镇化率却只有35.29%的主要原因,也是中国城镇化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

“真正的城镇化,必须是人的城镇化,而非物的城镇化”。这是中国30多年来,在城镇化发展进程中得出的结论。正如国家领导人李克强所言,城镇化不是简单的城市人口比例增加和面积扩张,而是要在产业支撑、人居环境、社会保障、生活方式等方面,实现由“乡”到“城”的转变。这也是中国新型城镇化的方向。

相关阅读:

“活力华南城·绽放青春”大型专题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南宁华南城:东盟大市场引来深圳“金种子”落户

南宁华南城:领略泰国原味文化 赢泰国双飞7日游

江南华府85-120㎡5300元/㎡起 新品6.29开盘首付5万住现房

华南城江南华府6号楼璀璨开盘 新会展大配套保值

华南城江南华府交房现场火爆 大配套超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