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南宁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冲高后急剧回落

南国早报   2013-07-04 08:54

[摘要] 2013年已经过半,回顾这半年的市场,可谓跌宕起伏,犹如过山车。二手房市场交易出现井喷后,冲高回落,交易急剧下降。

2013年已经过半,回顾这半年的市场,可谓跌宕起伏,犹如过山车。二手房市场交易出现井喷后,冲高回落,交易急剧下降。中介公司赚得盆满钵满后,又面临着无米下锅的局面。通过市场回顾,业内人士分析市场走向,在交易井喷后,行业如何挖掘市场,走出困局?

“个税新政”使市场陷入僵局

关键词:20%的个税新政

镜头回放:2月20日,国务院出台楼市调控“国五条”,3月1日再次发布了《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其中“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按差额20%征税”的消息备受瞩目。持有二套住房的业主开始纷纷售房,而害怕转嫁承担20%个税的买房者也加快了购房速度,一时间,南宁二手房市场出现了“爆棚”现象。

记者走访:3月份,南宁市房产交易大厅排长龙,每天前来办理交易的人员爆满。据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政务信息网数据显示,3月南宁二手存量房成交面积20.6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34.2%;成交套数1956套,环比增长92.71%,其中存量住房成交面积19.3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60.13%;远远超出同期相比数量。

而据介绍,5月份后,二手房放盘量锐减,受个税新政影响。除了急于换房以及满5年的家庭住房外,大部分业主不急于出售。由于三四月份市场透支了大量需求,外加20%个税一直未执行,使得部分购房者陷入观望状态。6月份,南宁二手房市场恢复常态,成交量和成交价均变化不大。但是“按差额20%征个税”迟迟未执行,买卖双方进入僵持局面,议价空间明显减小。

相关阅读:

2013南宁楼市白皮书年中刊|南宁搜房网

2013上半年南宁楼市白皮书之土地篇

2013上半年南宁楼市白皮书之政策篇

南宁楼市白皮书之楼市表情篇——南宁搜房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