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真假“豪宅”搅热南宁高端住宅市场

南国早报   2013-06-06 09:07

[摘要] 曾几何时,“豪宅”这个词很少在南宁楼市出现;而近段时间,“湖景豪宅”、“中央生活圈新豪宅”、“城市豪宅”、“公园豪宅”等等,各种各样的“豪宅”出现井喷,给人们的感觉好像“满城尽是豪宅”,一时间掀起了一股“豪宅热”的风潮。

曾几何时,“豪宅”这个词很少在南宁楼市出现;而近段时间,“湖景豪宅”、“中央生活圈新豪宅”、“城市豪宅”、“公园豪宅”等等,各种各样的“豪宅”出现井喷,给人们的感觉好像“满城尽是豪宅”,一时间掀起了一股“豪宅热”的风潮。暂且不管这些“豪宅”是否名副其实,“豪宅热”的背后则表明南宁楼市已经出现回暖,而开发商和购房者对政策预期的乐观,使得高端住宅特别是豪宅重新走回到人们关注的重点。

业内观点:

陈伟:豪宅应该在某些地方很夸张和奢华,而且豪宅产品应该是处于精装修产品和别墅产品之间的产品形态。

黄进强:真正的豪宅要占有众多优质的资源和低容积率,处于离尘不离城的位置,如果不占有资源,即使地段再好,装修再奢华的别墅,也只能算是高楼下的矮屋。

陈戈:豪宅产品是房地产市场的产品形象代表,是众多资源的集大成者,未来价值看好。

徐剑枫:豪宅,乃是由内而外皆有过人之处的,软性指标如户型格局、园林布置、建材用料、楼栋排布等和硬性指标如容积率、楼间距、绿化率、建筑密度等统一而成的。

需求点燃“豪宅”市场?

6月3日,中指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5月,100个城市新房住宅平均价格为10180元/平方米,环比4月上涨0.81%,这也是自2012年6月连续第12个月环比上涨。同比来看,相比去年6月同期则上涨6.90%,同比连续第6个月上涨。而根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虽然南宁5月份商品房成交量环比有所下降,但价格却也和大多城市一样稳中有升。

在刚需当道的南宁楼市,是否出现了“豪宅”需求爆发?对此,广西海华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剑枫认为,“豪宅”作为一个热词,出现在南宁房地产市场,从一方面说,市场上的确出现了一些品质极佳的“豪宅产品”,而从另一方面来看,“豪宅”成风,是受到了前面已经开盘销售的项目影响,比如幸福里,同时也受到未推售开发项目的压力,比如万达和万科等。他认为,刚需当道阶段下,个性化品质化产品是项目脱颖而出制胜市场的好办法之一,客户有购买意向,开发商有推高市场的潜在意愿,这样豪宅的出现也就理所当然。而广西嘉和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营销管理部总经理黄进强也认为,“豪宅热”的出现,是市场需求所决定的。

但也有业内人士持不同的看法。“豪宅产品和刚需产品是两个不同产品体系,面对是不同的客群。虽然近段时间来刚需市场依然火爆,但对豪宅市场的影响是非常有限的,刚性需求难以转化为豪宅需求。”南宁市荣申博地产营销机构总经理陈戈说。

相关阅读:

南宁豪宅风云再起

三大客户群支撑南宁豪宅消费

别墅投资热 天价豪宅惊现南宁

向辉:中心豪宅集“好地段 好品质”于一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