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旅游地产或将引爆地产后峰时代

广西日报  2013-05-17 09:19

[摘要] 《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旅游业的实施意见》出台后,房地产行业排名前100名的房企中,恒大、雅居乐等1

《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旅游业的实施意见》出台后,房地产行业排名前100名的房企中,恒大、雅

居乐等1/3的房企介入了旅游地产领域。在此轮资本强攻旅游地产的热潮中,不仅是地产大鳄之间的较量已经开擂,各大知名民企也纷至沓来,形成第二波旅游地产圈地势力。旅游资源优厚的广西发展旅游地产是否具有后发优势?广西旅游地产是否引爆地产的后峰时代?

广西山水之美,桂林象郡之山水甲天下,古今中外声名远播,近年来更是常听闻外国游客首次赴中国旅游必选有三地:北京、西安和广西。由此可见广西旅游名片的知名程度非同一般。近年兴起的旅游地产也紧紧围绕着广西几大旅游名城大做文章。比如天下闻名的桂林漓江沿岸和阳朔西街旅游地产的开发,以北海银滩、涠洲岛等稀缺海洋景观带为核心的北海休闲度假旅游地产的开发,以及风景秀美、世界闻名的巴马长寿之乡旅游地产的开发等等,无一不是以大自然稀缺资源,吸引着数以万计的国内外游人。

在观光之余,旅游消费者更是萌生了在此置业,开创候鸟式休闲生活方式的美好心愿。以旅促房、以房带旅的新兴旅游地产市场由此渐渐展露生机。桂林、北海、巴马等地已经出现了一批初具规模的旅游地产产业公司。通过旅游休闲地产投资登陆广西市场的广西会丰集团,选择了桂林、贺州两座城市开发旅游地产。桂林阳朔杨堤乡至兴坪镇沿岸有着15公里的“漓江画廊”,沿途有几十个村庄。如水岩头村、画山村、大河背村,不少临江别墅已经建成销售。广西会丰集团通过与漓江两岸村民合作,把“旧农居”改造成“养生度假村”,把低矮破旧危房改造成四层半的小别墅。由开发商出资建设,建成后一层归农民所有,二层以上归公司使用30年。30年后,房子还是农民的。当前的这种开发模式,具有创新色彩。而该公司在贺州的黄洞月牙湾景区占地1万亩的瑶族特色高档休闲度假区内,50多栋具有瑶族特色的木楼度假别墅已投入使用。据了解,这些起步价22.8万元/栋的别墅,享有使用权50年。

广西旅游地产起步晚,可以借鉴这些成功的经验,少走一些弯路。目前,北海嘉莱酒店是广西运作“共享度假”的酒店,市民投入1.98万元,就拥有北海嘉莱这家四星级酒店一间客房1/51的产权,产权为50年,每年可获1680点的回报,回报每一年按CPI(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例增长。点数的消费价,可换取酒店食、住的度假消费,或者是100多家与嘉莱酒店达成交换协议的酒店的点数食、住消费。当前,随着居民生活条件的改善,度假消费日益增长,“共享度假”可满足市民度假和投资的需求。而投入不足2万元的低门槛更是让城市“刚需”也为此雀跃。这样全民态的旅游地产投资无疑将把更多的普通人带到旅游地产的大市场中,旅游地产的未来由此可窥斑见豹。

相关阅读:

广西(南宁)房地产博览会旅游地产高峰论坛

广西旅游地产前景广阔 “慢生活养生小镇”渐兴

多家房企借力国内“出海”探路 或专注旅游地产

西江黄金水道变旅游水道 可乘游轮从南宁直航广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