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务院督查组到广西督查棚户区改造

南国早报  作者:莫艳萍 阎攀   2013-05-07 09:02

[摘要] 5月3~7日,国务院棚户区改造工作督查组对广西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3日下午,督查组听取了自治区政府、南宁市政府的专题汇报。

5月3~7日,国务院棚户区改造工作督查组对广西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3日下午,督查组听取了自治区政府、南宁市政府的专题汇报。

汇报会指出,近年来,广西把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保民生、调结构、促发展的重要举措,举全区之力,克服各种困难,2010~2012年,共筹措各类棚户区改造资金25.56亿元,千方百计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

政策方面,2009年以来,广西出台一系列相关政策,明确将危旧住房改造、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和“城中村”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在具体实施中,各地大力推进集中成片、零星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逐步对基础设施简陋、建筑密度大的城镇旧宅区进行综合整治;以商品房开发、限价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廉租住房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推进棚户区改造,多渠道、多形式解决棚户区住户安置房问题;把城市棚户区改造与城市规划、文物保护等相结合,对历史文化名城古镇实行原址改造,较好地还原了古城原有风貌。

用地方面,建设用地实行计划单列,仅2012年就优先安排当年各类棚户区改造用地92.2567公顷。

质量方面,坚持工程质量问题“零容忍”理念,做到“源头把控、过程全控、内部查控、社会监控”等“四控”。

分配方面,坚持“三公开”原则,把好“准入关、分配关、信息公开关”,实现了动态监管。

截至2012年年底,广西已实施各类棚户区改造14.31万户,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72.64%。

督查组表示,国务院此次在选择山西、广西、内蒙古、黑龙江等10个棚户区改造工作量大、类型齐全、任务繁重的省市区进行督查,目的是推动地方政府落实改造政策措施,加快改造进程,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总结经验,发现好的典型,完善相关政策,以做好下一步改造工作。

督查组将在广西停留到5月7日,并深入南宁、钦州、防城港、北海等地,采取全面检查、重点抽查、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随机走访等方式进行实地督查。

相关阅读:

南宁棚户区改造工作获好评

南宁保障房开展绿色建筑试点 年底覆盖面达15%

南宁南北快速路明年开工全线2020年建成

南宁五象大桥预计明年10月建成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