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房企一周内海外融资50亿 龙头房企融资成本优势显现

证券日报   2013-04-24 09:21

[摘要] 在今年一季度房企业绩普遍预喜的情况下,众多开发商也抓紧时间补充资金,仅在4月16日至22日的一周时间内,便有4家房企通过发债、贷款的方式在港融资50亿元人民币。

在今年一季度房企业绩普遍预喜的情况下,众多开发商也抓紧时间补充资金,仅在4月16日至22日的一周时间内,便有4家房企通过发债、贷款的方式在港融资5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近期海外融资成本低廉,尤其是对大型房企来说。例如,万科在3月底发行的一笔8亿美元5年期定息债券,债券票面利率仅 2.625%。

上述4家企业包括佳兆业、金轮天地、五矿建设、新世界中国。

其中佳兆业于4月16日发行了一笔于2016年到期的18亿元人民币优先票据,利率6.875%。而其今年初和3月份曾两度海外发债共融得10.5亿美元。

今年刚刚成功赴港上市的金轮天地也在4月19日宣布,将发行2016年到期的6亿元人民币票据,年利率11.25%,估计集资净额约5.802亿元,主要用于为新物业项目提供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4月21日,五矿建设刊发公告称,于2013年4月19日,公司、发行人(五矿建设资本有限公司)及联席账簿管理人已就两笔债券发行订立认购协议,并将订立其他随附文件。两笔债券包括于2018年到期的2.25亿美元5.50%有担保债券,及于2023年到期的1.25亿美元6.50%有担保债券。

随后的4月22日,新世界中国表示,旗下 Superb Wealthy Group Limited 接纳一间银行建议提供的3年期循环/有期贷款融资,本金额达6亿港元,以拨付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的一般营运资金所需,包括偿还贷款人提供予借款人的现有贷款。

此外,有消息称越秀地产已于日前展开1.5亿美元三年期贷款的联贷筹组。该笔贷款分三期每半年等额偿还,平均年限为2.5年,贷款价码较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LIBOR)加码240个基点。

相关阅读:

内地房企去年融资规模达600亿 加速海外圈钱

上市房企融资潮凶猛 楼市亢奋或引调控加码

房企频频海外融资 融资目的多为还旧债购新地

国务院:房企囤地捂盘等将被禁止购地及融资

房企3月海外融资40亿美元 “吸金”境遇各不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