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地铁2号线站名公示 车站由16座增至18座

南国早报  作者:龚文颖  2013-04-09 08:58

[摘要] 4月8日,记者从南宁市民政局获悉,为配合南宁轨道交通工程近期规划的实施,南宁市民政局提出《南宁市轨道交通2号线沿线车站命名方案》,并予以公示。记者查看《方案》时发现,与此前公布的南宁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玉洞-西津)可行性研究报告相比,设置的车站由16座增至18座,新增了友爱站和石柱岭站。

4月8日,记者从南宁市民政局获悉,为配合南宁轨道交通工程近期规划的实施,南宁市民政局提出《南宁市轨道交通2号线沿线车站命名方案》,并予以公示。记者查看《方案》时发现,与此前公布的南宁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玉洞-西津)可行性研究报告相比,设置的车站由16座增至18座,新增了友爱站和石柱岭站。此外,2号线全线改为地下线,原高架段的车站变更为地下站。

111

据介绍,南宁市轨道交通2号线沿线车站的命名,主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首先,充分利用车站所在地周边重要现有地名,尽可能选用附近地域内辐射广、知名度高、历史悠久、指位明确、认知感强的大地名;其次,服从城市规划、考虑长远,合理使用相对稳定的地名资源;再次,用道路名称命名车站时,一般应选取与轨道交通线路垂直相交道路的名称命名。

本次公示时间为15日(自4月8日计起)。市民如有意见或建议,可在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到南宁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意见请写明命名理由,并注明联系方式)。地址:南宁市青秀区金洲路38号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邮编:530028,传真:0771-5505936,电子信箱:18424270@qq.com

相关阅读:

南宁动真格改造城中村 10年后快环内再无城中村

朝阳路人行天桥出现多条裂缝引担忧 调查称尚不影响使用

地铁1号线朝阳广场站4月中旬封闭围挡施工 两侧仍可通行

南宁地铁朝阳广场站:四层车站吃饭购物换乘一条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