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地方“国五条”细则密集落地 地产股逆势大涨

中国广播网  2013-04-02 09:08

[摘要] 虽然细则出台了,但对于备受关注的“20%个税”政策,郑州、济南等地的细则没有涉及,一些购房者对此的看法各不相同。购房者1:我感觉郑州的老百姓被愚弄了,因为前几天我们下午五六点离开时,大家已经在排队了,通宵排队,现在没有征收,真是被愚弄了一把。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上周末,北京、上海、合肥、济南等地国五条实施细则先后落地,虽然调控力度不一,但市场已迅速做出反应,在地方细则密集出台后,各地交易明显减少,而沪深股市的地产股则在今天出现上涨。

周一,记者在郑州市房管局办事交易大厅看到,与前几天的人满为患相比,前来办理二手房过户的人已经明显减少。

市民:以前像赶火车、打仗一样,太恐怖了,有打架的,人都喊着大喇叭,现在正常多了。

不仅在郑州,在刚刚过去的3月,各地交易者都有这样的经历:排队网签、排队交税……这一切,都是因为对新“国五条”实施细则中“差价20%个税”的担忧。

地产中介业务量或将受影响

在实施细则最详尽的北京,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4月起,业务肯定受到影响,他们也建议客户无论是否受影响,都要尽快完成交易。

北京我爱我家中介经理蔡先生:肯定有所减少,最起码换房的或投资的肯定要等等。但是首次刚需的还是一样,要是首套购房,我建议你尽快来看,因为现在这个还有没有特别稳定,首套满五年的还没有涨价,别等到政策落定了,大部分房源有税了,但没税房源的业主也会涨价,这是肯定的。

3月份交易的急速上升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未来的交易量。福建一位中介告诉记者,本月起业务量将迅速下滑,很多小型房产中介面临“生死考验”。

中介:很多人选择观望,如果到时候全部取消,中介费、也就没了,房东不卖房,几个月不开单,撑不下去。

虽然细则出台了,但对于备受关注的“20%个税”政策,郑州、济南等地的细则没有涉及,一些购房者对此的看法各不相同。

购房者1:我感觉郑州的老百姓被愚弄了,因为前几天我们下午五六点离开时,大家已经在排队了,通宵排队,现在没有征收,真是被愚弄了一把。

购房者2:我感觉挺好的,人性化,突然涨这么厉害,负担都挺重,买个房子都不容易。

相关阅读:

房地产新政“负效应”假离婚考验婚姻险

高管薪酬榜:金融地产前十占八

周俊生:房地产调控正处僵局 民众信心正在降低

反思十年房地产调控:抑制需求不如保障供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