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版"国五条近日出笼 房价增幅应低于收入增幅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4-01 09:24

[摘要] 本报南宁讯 3月30日,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传来消息,日前南宁市政府公布了2013年度南宁市新建商品住房(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即2013年南宁市新建商品住房(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增幅,低于当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

本报南宁讯 3月30日,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传来消息,日前南宁市政府公布了2013年度南宁市新

建商品住房(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即2013年南宁市新建商品住房(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增幅,低于当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知情人士透露,房价控制目标公布之后,“南宁版”国五条细则也将会在近日出笼。

根据南宁市3月20日发布的公告,南宁市2013年新建商品住房(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增幅,要低于当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名义增幅与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增幅的差值)。据了解,今年南宁两会期间,公布了南宁市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业内人士认为,结合南宁市经济发展的情况来看,今年南宁市房价控制目标的增幅应该在12%内。

业内人士表示,实际上,早在2011年,中央就曾提出要求地方公布年度房价控制目标。当年,南宁确定年度房价控制目标是,价格增幅力争控制与当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相适应,不高于当年GDP增幅(当时预计为11%)。结果目标达成,且远低于GDP的同比涨幅。

一家房产中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房价控制目标的公布,也就意味着南宁版“国五条”细则出台进入了倒计时。而知情人士也向记者透露,南宁版“国五条”细则的出台已经有了时间表,“也就是这两天内的事情”。(南国早报 欧乾恒)

【今日话题:京沪渝国五条细则落地 南宁版还会远么?】

房天下调查:超五成网友认为南宁版细则将在4月上旬出台

南宁房天下3月27日进行了一次网络调查,截止到笔者发稿时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五成的网友认为南宁版细则会在4月上旬出台,南宁人对于新政的预期比较乐观,而他们最关心的细则内容就是二手房个税是否调至20%。

您觉得南宁版细则会在何时出台?

[Description]

调查中,有52.24%的网友认为南宁版细则会在4月上旬出台,而认为会在本周内出台的网友占23.88%,另外有23.88%的网友觉得“说不好”。

您认为南宁版细则会比广东版更严格吗?

undefined

高达61.19%的网友觉得南宁版细则不会比广东版严格,另有29.85%的网友认为“差不多”,只有8.96%的网友认为南宁版会比广东版更严格。可见,南宁人对于细则的预期还是比较乐观的。

如果南宁版细则出台,您最关注哪方面?

undefined

对于南宁版细则,网友最关注的便是“二手房按差价20%征个税”,选这个选项的网友占比超过半数,为52.24%,而有17.91%的网友更关注“二套房贷首付提至7成,上调二套房贷利率”,19.4%的网友关注“限购范围扩大”,另有10.45%的网友关注“根据地段、物业租赁估值等条件开征房产税”。

相关阅读:

北京:单身人士禁购二套房

北京市贯彻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细则3月30日出台,明确了2013年北京市房价控制目标,即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与2012年相比保持稳定,进一步降低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的价格,逐步将其纳入限价房序列管理。

北京市的调控细则要求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继续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自3月31日起,北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在本市未拥有住房的,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在本市向其出售住房。严格购房资格审核,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对不如实申报、提供虚假材料骗取购房资格的家庭,不予办理产权登记手续,家庭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并且5年内不得在本市购买住房。

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基础上,根据北京市房价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

充分发挥税收政策的调节作用。3月31日起,对个人转让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信息系统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依法严格按个人转让住房所得的20%计征;不能核实房屋原值的,依法按照核定征收方式计征个人所得税;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继续免征个人所得税。据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相关阅读:

南宁打造南湖—民歌湖精品线路 14座桥梁安装浮雕

"国五条"出台满月 南宁二手房3月份成交量创新高

南宁推进城中村改造 邕江沿岸改造5年内基本完成

南宁铁路枢纽屯里桥群芳容初现 引高铁“飞”入南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