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细数2012年那些揪心的楼事 房子质量挑动神经

大河网  2013-03-21 07:30

[摘要]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12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报告,2012年受理的房屋投诉中,房屋合同投诉占到相当大的比重,达2448件,占到了房屋投诉总量的32.5%,同比增长11.7%。房子的质量问题一直挑动着购房者脆弱的神经,“蜂窝墙”、“瘦身钢筋”、“楼裂裂”、“楼沉沉”等事件触目惊心。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12年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报告,2012年受理的房屋投诉中,房屋合同投诉占到相当大的比重,达2448件,占到了房屋投诉总量的32.5%,同比增长11.7%。房子的质量问题一直挑动着购房者脆弱的神经,“蜂窝墙”、“瘦身钢筋”、“楼裂裂”、“楼沉沉”等事件触目惊心,回顾2012年楼市,总有一些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揪心记忆。

【毒地板】

去年2月,作为房地产龙头企业的万科,被网曝“使用甲醛超标的安信木地板”,随后的抽检中,万科多个项目所用的木地板甲醛超标。

2月16日,网络上出现一篇名为《惊爆!万科装修房大量使用安信品牌劣质毒地板》的帖子,署名为“李晓燕”的网友爆料称,安信地板出于降低成本的需要,多年来向客户提供甲醛严重超标且面板厚度严重不足的劣质毒地板,客户涉及万科集团、中海集团、绿地集团、复地集团、龙湖地产、富力地产、河北开元、绿城集团、仁恒地产等,仅在2010、2011两年中,万科铺装安信劣质地板的全装修房就有1万套。随着“毒地板”事件的发酵,公众纷纷把矛头指向采用安信地板的房地产开发商,从而再次引发消费者对精装房的诟病。

【精装门】

万科地板门余波未尽,太原星河湾又爆出精装房质量问题。3月20日晚,“星河湾集团品牌副总监孙颖”在微博上发布了《星河湾集团致媒体公开信》。信中称,3月16日网络出现了质疑星河湾太原项目精装修房质量的文章,星河湾集团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并马上启动紧急调查程序,对相关问题展开积极、严肃调查。据了解,2012年3月9日下午,在山西太原举办的一场“诚信与责任”地产高峰论坛上,来自太原星河湾的数十名业主,突然出现在会场,高举着“太原星河湾还业主公道”等条幅大声呼喊,要求禁止给星河湾颁发诚信与责任的奖项。业主称,星河湾交付他们的豪华精装房质量严重不过关。

【海砂门】

央视《时间》3月14日报道了深圳多处楼盘在建楼时违规使用大量海砂,严重腐蚀建筑物中的钢筋,造成楼板开裂、墙体出现裂缝一事。极具腐蚀性的海砂,因价格低于河砂,被天地、东大洋、华润、港创等多个搅拌站用作搅拌混凝土,并流入深圳多个工地。深圳目前已有和在建的这种潜在的“危楼”到底有多少,无人知晓,深圳市立即对包括平安金融中心、嘉逸豪园等在内的多个在建项目进行停工检查。

事实上,使用海砂并不是个例,2002年4月,宁波华绣巷23户居民投诉称,他们的房屋顶部出现浇板混凝土脱落,受力钢筋严重锈胀。2007年,福州平潭县被爆出使用超国家标准三类沙近八倍的海砂进行建房。2012年年底,佛山也被爆出四个高档住宅楼盘使用海砂建房。

【质量门】

万科、星河湾等房企住房质量问题的“风波”刚刚退去,绿地集团装修问题又“卷土重来”。据了解,卷入住房质量问题风波的楼盘为绿地位于北京房山的绿地新都汇·国际花都项目,楼盘为精装修交房。9月1日,数名国际花都业主手拉声讨开发商的横幅,在售楼处集体维权,横幅内容赫然写着“绿地奸商 以次充好 良心何在”。 有业主表示,绿地精装房防盗门质量缩水、地板也并非承诺的森工实木地板,多处质量问题引发大量业主现场维权,指责开发商以次充好。

据了解,被曝存在质量问题的不只是国际花都一个项目,其在北京、上海、安徽、天津、江西的项目都先后曝出存在质量问题。

相关阅读:

深圳被曝存在大量海砂危楼 房屋寿命至少减半

深住建局:在建住宅用海砂系他人传播虚假消息

深圳否认查出48个海砂楼盘 中国高楼被叫停

楼市调控十年 成交量冷暖左右当地政府微调标准

楼市博弈大戏将续演 地产商最抗压购房者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