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地产专家预测楼市细则:限购限贷或升级

山西日报  2013-03-20 04:30

[摘要] 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3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2个,最高涨幅达8.2%。

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3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

城市中,新房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2个,涨幅达8.2%。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调控不加码,房价必过半城市失控,第五次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必失败。

毫无疑问,今年中央与地方必掀起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基调依然是从严收紧,升级加码。

谢逸枫分析称,一是提前时间公布 “2013年房价控制目标”,涨幅控制根据GDP与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防止3月房价继续处于 “失控”状态,再度暴涨反弹。

二是限购、限贷、限价的政策升级。限贷不放松、限购、限价的范围由城区扩大到郊区、限购的资格进一步收紧。

三是限售的政策在一线城市估计要实施。

四是房产税开征试点城市扩容,特别是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条件与时机及技术已经成熟的城市。

五是二套房贷首付6成与利率1.1倍的政策加码,不排除在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把二配套房贷首付提高到7成与利率1.1倍、首套房贷首付4成与利率1.0倍及85折优惠、公积金贷款的政策继续收紧。

六是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个税从严征收20%,但必须保护好刚需与改善的合理需求及规定卖房者缴纳个税20%,避免增加买房者成本与误伤合理的刚需与改善需求。

七是加大住宅土地与保障房及商品房的市场供应,同时加强商品房预售款与土地空置及捂盘惜售的打击力度。

八是追究房价上涨过快的地方政府责任,问责与约谈,把房价控制任务纳入考核范围。”

相关阅读:

多地“国五条”细则就绪 待“部委版”指导意见

中国房价加速上涨 地方版“国五条”细则受瞩目

市场对地方调控细则预期日渐强烈 房企突击涨价

苦等"国五条"地方细则 需求强劲但楼市没"方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