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广西:土地整治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

中国国土资源报  2013-02-26 09:40

[摘要]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明确今年继续集中力量实施十项为民办实事工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其中,总投资10.72亿元的土地整治工程入列其中。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明确今年继续集中力量实施十项为民办实事工程,切实保障

和改善民生。其中,总投资10.72亿元的土地整治工程入列其中。

按照全区土地整治计划,广西今年将投资6.97亿元实施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在全区66个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县(市、区)实施高标准基本农田示范工程和中低产田改造项目;投资3亿元实施基本农田整治项目,整治基本农田10万亩;投资0.75亿元实施贫困地区坡改梯工程,改造坡耕地3万亩。

广西国土资源厅将继续完善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持耕地数量管控、质量管理和生态综合管护并重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各级政府保护耕地的主体责任,建立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制度,将考核结果与年度土地利用计划、土地整治项目安排计划挂钩,切实增强考核约束力。

土地整治工作方面,广西厅将继续总结推广崇左市龙州县“小块并大块”的土地整治模式,探索建立耕地保护新机制,有效调动地方政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保护耕地的积极性,促进农业规模化和产业化发展;加快组织对桂中土地整治重大工程等项目的竣工验收,抓好后期管护,切实发挥土地整治效益;扎实推进农村土地整治项目建设,全面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提升耕地质量和等级;积极开展兴边富民土地整治重大工程,促进沿边沿海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继续加大漓江流域土地整治和生态保护力度。

相关阅读:

土地:2月20日青秀区两幅商用地块挂牌出让

南宁5块土地成交总价超15亿元 业内:楼市稳中微升

国土部:今年保持土地供应稳定 增强调控针对性

南宁:布局未来几年的土地利用方向和分区功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