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70大中城市房价普涨 专家:一线城市涨价带动

中国广播网  2013-02-23 00:00

[摘要]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其中颇为醒目的是,四分之三左右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环比价格均有所上涨。北、上、广、深这四个地产界的风向标,房价涨幅达到了调控后新高。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其中颇为醒目的是,四分之三左右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环比价格均有所上涨。北、上、广、深这四个地产界的风向标,房价涨幅达到了调控后新高。

备受关注的一线城市房价数据在今年月份,就让大家忧心了一把,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涨幅继续扩大,分别为2.1%、1.3%、2.0%和2.2%,而这四个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1%、0.8%、0.4%和0.5%。然而,即便上涨了这么多,以广州二手房为例,当地很多市民依然感觉,实际情况可能远不止如此:

市民:不止了,我那个房子去年买的时候大概140万左右,今年现在,我前几天去中介了解好像都170多了。我觉得房价还会再涨,不涨的可能性不大。

广州市越秀区的一家满堂红中介告诉记者,市场上有传言,政府将上调二套房首付及贷款利率,甚至上调购房标准,如由过去需缴交一年社保延长至需缴交五年社保,这是有刚需的市民开始看房、购房的重要原因:

中介:对现在成交比较多的。因为人们都赶在发文下达之前赶紧买。

而在北京,中心城区--二环以内的远见名苑小区,据中介介绍,竟然从去年10月开始,一套50平米的房子每月平均会上涨10万元:

中介:每个月涨幅大概就是5%到8%,十万块钱左右吧,每个月涨幅,每平米的话也就是将近一两千块钱。

不过,70个大中城市中,也不都是上涨的情况,在二、三线城市中,桂林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销售价格连续三个月下降,海口、南宁和无锡等城市则连续两个月下降。银城地产无锡公司总经理助理卜先生说,虽然之前销售金额仍处在上升通道中,但这个上升是用价格换来的:

卜先生:我们的价格的话,大概进行了10%左右的价格回调促销。应该说不会出现价格大幅度的这种上升的。

70个大中城市虽然房价出现分化,但上涨城市依然是主流,围绕国务院近期出台的《国土条》消息,各地楼市将呈现怎样的变化?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影响1月份房价上涨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首先是大部分开发商前期采用以价换量销售策略取得了效果,现阶段优惠促销力度削弱甚至取消。另外,潜在购房者预期不明,担心房价会进一步上涨,导致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和改善性置业的升级需求的购房人群入市意愿较强,拉动了性价比较高的住宅价格上涨。而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则认为,现在楼市整体出现热度上涨的苗头,是因为一线城市价格上涨的带动作用:

陈晟:因为整个的供需的问题出现了相对浮度高的这样一个涨幅,特别是深圳包括北京也都出现了2%以上的增幅,这个我们就认为是有一定的热度了,那么这也是跟目前的市场表现是有关的。

国家面对这种情况,事实上正在积极应对,《国五条》近期已经和公众见面。陈晟说,估计今年全年会呈现一个先扬后抑的情况,一直到今年六月,可能都会在上涨通道中,如果六月楼市价格仍然在上行,不排除政策进一步加码的可能,不过,在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张旭看来,目前的房价涨幅还在控制之中,未来一段时间内,平稳依然是主基调,一切都等待可能在两会后出台的《国五条》细则或各地方细则的公布:

张旭:对,因为从现在来看,市场还没有过多的受国五条的这个影响,因为从这个国五条本身的政策的基调来看,跟去年年底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主要还是要看地方上的一些细则,就是这个调控地方上的细则可能会不太一样。(记者张棉棉江苏台记者华晓青)

我区调整职工工资标准 南宁工资达1200元

南宁有几多囤房人士 为何把房储起来不卖不租

广西南宁今年拟投205亿元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

输入名字可知你在南宁是否有保障房 监管更严格

南宁一周市场:促销优惠贺新年 蓄势备战春销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