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输入名字可知你在南宁是否有保障房 监管更严格

当代生活报  作者:周珂  2013-02-22 09:38

[摘要] 2月19日,记者从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由该局设计搭建的南宁市住房保障一体化信息高速专网(以下简称住房保障专网)已于去年(2012年)11月20日建成,结合已经建成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今后南宁市保障住房的监管将更加严格到位。

买了房子,抱着侥幸心理,提供虚假材料在南宁市申购保障性住房这样的行为今后就难以实施了。2月19日,记者从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由该局设计搭建的南宁市住房保障一体化信息高速专网(以下简称住房保障专网)已于去年(2012年)11月20日建成,结合已经建成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今后南宁市保障住房的监管将更加严格到位。

住房保障专网覆盖面有多大?

随着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的加大,如今的南宁市已经建成有包括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等覆盖各个收入阶层的住房保障体系,同时各种保障性住房的建设量也越来越大。作为对这些保障性住房的管理网络,南宁市的住房保障专网是怎样的一个网络?覆盖面有多大呢?

据南宁市住房局信息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宁市住房保障一体化信息高速专网是集南宁市六县房管部门、六城区和三开发区的房管部门、民政部门、街道办事处及南宁市住房局房产物业处等部门,通过84条点对点光纤直连专线将各网点与住房局核心机房相连,从而组建成一个跨级别、跨部门的全市住房保障信息专网。利用此专网各网点的管理人员,可以通过登录南宁市住房保障综合管理信息系统,采集、管理、统计各类保障性住房数据信息。

也就是说,住房保障专网是一个脱离了互联网的一个局域网,相对于互联网它的数据传输速度更快,也因为脱离了互联网,信息传输更安全,可以防止信息的泄露。

住房保障专网有怎样的作用?

住房保障专网建成后,对保障性住房的管理将起到哪些作用呢?

“最直接的就是使管理更加规范科学高效,促进公平公正,更有效地防止骗取保障房行为的发生。”该负责人说,在专网没有建成前,保障性住房的申购存在这样的漏洞,比如家住武鸣的人在武鸣有自己的住房,他会利用信息不共享的漏洞,制作假材料证明自己没有住房,从而申请保障房。住房保障专网建成后,工作人员只要输入他的名字就会显示他在整个大南宁范围内有没有保障住房。

除了更加有效地对保障房进行监管,住房保障专网还有利于群众及时、方便、准确地了解南宁市保障住房的房源、申购流程、申购进度等情况。同时,专网将保障房、保障对象、监管部门“三条线”连在一起,有利于规范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管理、资质审核、房源分配等环节,突显公平化和透明化。

相关阅读:

今年南宁保障房任务新建19420套 建成14600套

住建部:要求加强和规范住房保障档案管理工作

保障房迎交付高峰 “硬保障”配套“好软件”?

北京保障房交易拟纳入官方中介 禁经适房买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