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网友热议城中村出租房防盗问题 出租手续需完善

广西日报  作者:何秀  2013-02-07 09:15

[摘要] 南宁一女租客因家中屡被盗窃,无奈给小偷写信求饶。本报2月6日报道此事后,成为当天的网络热点。在南国早报网,相关报道成为当天点击率最高的新闻。不少网友表示对城中村租房安全问题感到担忧,直呼租客“伤不起”,更多的网友则从“亡羊补牢”的角度出发,探讨如何防盗的问题,呼吁相关部门完善出租制度。

南宁一女租客因家中屡被盗窃,无奈给小偷写信求饶。本报2月6日报道此事后,成为当天的网络热点。在南国早报网,相关报道成为当天点击率的新闻。不少网友表示对城中村租房安全问题感到担忧,直呼租客“伤不起”,更多的网友则从“亡羊补牢”的角度出发,探讨如何防盗的问题,呼吁相关部门完善出租制度。

现状:

被盗很严重租客心慌慌

1月25日晚,何先生租住在南宁市望州南路的一民房被盗3台手提电脑,其中何先生被盗两台。事后,房东虽然帮何先生换了新锁,但他仍觉得没有安全感。

“之前这里已经被盗两辆电动车,现在又发生入室盗窃,我觉得心很慌。”何先生说,年前单位发了不少油、米等年货,他再也不敢放在出租房内过夜了,“价值超过100元的东西,我都不敢再放在家里了”。目前,他已将稍微贵重一些的物品全部转移到朋友家。毕业证、学位证、油、米以及贵一些的衣服,都不放家里了。如今家里被盗已过去几天,他心神仍是恍惚不定。

刘先生也曾在多个城中村租房住,之前在万秀村租房,家中被盗了电脑主机等物件后,他又辗转搬了几个地方,但都未能逃避小偷的“光顾”。“这些年租房的感受是没有安全感。电脑、相机今天是你的,但不知道哪天就成小偷的了。”刘先生说,看到和听到太多身边的租客和朋友在出租房被盗的事,他除了恐惧外,别无他法。

租住在麻村二街的蒋女士,想起两年前手提电脑被盗的事,仍记忆犹新。“当时我和舍友租住在7楼的一房一厅,当天晚上我们两人正在房间内睡觉,电脑放在两张床之间的桌上,上午6时许起床上厕所还见电脑,7时20分起床就不翼而飞了。”蒋女士称,天快亮时小偷还居然敢入室把电脑扛走,丝毫不惧怕房内还睡着两个人,“太恐怖了”。

2月6日,不少“同病相怜”的网友在早报网跟帖讲述了他们被盗的事。网友“贝夫人”说,上个月一天凌晨,他家也遭盗窃,被偷走一台电脑主机。让她纳闷的是,出租房前后门都锁住,且楼顶还养狗,不知道小偷怎么进来的,一点痕迹都看不到。也有网友无奈地称:“小偷防不胜防,我只好把笔记本电脑和相机随身携带了。”

相关阅读:

商品房量价齐升 南宁楼市有望全面回暖

2013南宁购房人群预测:刚需是主力改需渐抬头

南宁楼市回暖明显 去年卖出新建商品房51971套

南宁楼市“翘尾”延续 1月商品房成交同比涨15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