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北大客运中心整体搬迁 撬动周边地产市场

南国早报  作者:谢嘉明  2013-01-27 04:14

[摘要] 1月18日,南宁北大客运中心整体搬迁到西乡塘客运站。作为最后一个撤离市中心的大型客运站,北大客运中心的停用不仅缓解了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也将带旺周边楼市。“北大客运中心搬迁后,卖家心态转变了,要买房就赶紧下决心。”近日,南宁市民张先生接到房产中介置业顾问打来的电话。

1月18日,南宁北大客运中心整体搬迁到西乡塘客运站。作为最后一个撤离市中心的大型客运站,北大客运中心的停用不仅缓解了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也将带旺周边楼市

房子卖家出现惜售现象

“北大客运中心搬迁后,卖家心态转变了,要买房就赶紧下决心。”近日,南宁市民张先生接到房产中介置业顾问打来的电话。

张先生在北大路从事机电生意,计划在北大路一带买一套二手房。去年11月底他就开始看房,看了几套房仍未下定决心。1月初,他看中了北大路一单位宿舍的两房一厅房源,卖家售价5300元/平方米,他觉得价格还有下降空间,就和卖家议价。卖家同意总价减少3000元,他想减少5000元,双方陷入僵持阶段。北大客运中心停用后,卖家态度转变,表示总价减少3000元是“最后底线”,不接受就免谈了。

房产中介人员介绍,北大客运中心搬迁后,北大路、沈阳路、中华路、衡阳路一些地段的房子卖家议价空间开始收窄。以前,一些二手房议价空间在1万元左右,现在普遍降到5000元左右。

南宁全盛房产中介公司营业经理程丽丽介绍,前段时间他们代理了桂馨源一套二手房,卖家放盘价是43万元。几天前,卖家通知他们房子不卖了,改为出租。卖家认为,北大路一带交通改善,房子今后还会,想将房子出租一年视情况再说。据了解,一些不急着用钱的卖家,在北大客运中心搬迁后,普遍有这样的心理。

 

利好带动楼盘开发

1月23日,记者来到大学东路一售楼。该楼盘占地147亩,是该片区开发规模较大的楼盘。销售人员介绍,近段时间以来,前来看房的市民明显增多,有不少购房者就是受客运中心搬迁而带动的。他们在楼盘介绍中,只要提及客运中心搬迁带来的利好,都获得购房者的认同和支持。

目前,楼盘的起步价是6900元/平方米。销售人员表示,近期开发商还没有调价的计划,为了迎接春节的到来,楼盘还推出多重优惠。“不过,楼盘交通改善的利好有目共睹,今后不排除调价的可能。”

广西银庆房地产公司市场部经理许力杰说,几年前就传出北大客运中心将搬迁的消息,现在利好终于实现,给业界极大鼓舞。沈阳路、五里亭一带已经纳入旧城改造计划,预计在利好消息的吸引下,会有更多企业前来开发楼盘

根据五里亭旧城改造计划,五里亭商圈以北大北路、大学东路为轴线,涵盖明秀西路等区域,以建设南宁市次级商圈为目标。如今,沃尔玛、华润万家等知名零售商已落户五里亭版块,未来也将有越来越多的大型商业入驻,与已有的城市碧园商业广场互相推动,助力五里亭版块形成生活商业区。

位于明秀路的一楼盘销售人员介绍,从明秀路经北大路,可以快捷进入江北大道。以前,由于北大客运中心一带“肠梗塞”,很多客户宁愿绕远路走。如今道路交通的改善,区域的地产价值明显提升。北大路一带生意人多,而明秀西路在售的楼盘少,有利于促进楼盘销售。

南宁万辉房地产代理销售公司副经理成剑认为,北大路地处闹市区,周边生活配套成熟。这一带一些单位改制后,将会有土地资源出让。建设中的轨道一号线途经北大北路,在市场需求的带动下,区域内的楼盘价格将稳步走高。

南宁2013年首发8块土地 热门地块或催生更多大盘

南宁仙葫那秀村委新塘坡数百村民守着水井买水喝

天筑塞纳新春感恩回馈 购房四大惊喜优惠2万元

南宁一公园现“烂尾工程”建设方称因塌方导致施工中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