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叶檀:现今房地产调控趋势延续 以缓慢调控为主

中国广播网  2013-01-20 03:51

[摘要]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了2012年度几个重磅宏观经济数据:其中,固定资产投资方面,2012年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达到364835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20.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9.3%。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方面达到71804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16.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4.9%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了2012年度几个重磅宏观经济数据:其中,固定资产投资方面,2012年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达到364835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20.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9.3%。房地产开发投资方面达到71804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16.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4.9%,增速比上年回落了11.9个百分点。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知名财经专栏作家叶檀对此进行分析评论。

叶檀:我想今年的房地产调控大概还是坚持商品房的归商品房,保障房的归保障房,政府会加大对于保障这一块的力度。至于商品这一块,它会分化,像一线城市,有的城市房价在上升,而另外像鄂尔多斯这样的城市,房价处于崩溃,分化的趋势比较明显的。那么从今年来看,仍然会延续这样的趋势,我们也不希望这个市场彻底崩盘,带动宏观经济出现下滑。但是房地产调控确实是比较艰难的,我们主要是以比较缓慢的调控为主,比如说扩大保障房的供应,或者是扩大政府对于某一类住房的调控。

从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一系列的重磅数据,我们可以分析出这样的几点,首先是今年物价调控的形势比较严峻,另外房地产调控左右为难,城镇化艰难推进,还有就是欧美经济形势整个的大环境不容乐观。综合这种种的因素来看,今年我们中国的经济会呈现一种什么样的趋势呢?

叶檀:今年中国经济应该是维持稳中略有上升的趋势,从数据上来看这样的预测应该是一个大概率的事件。城镇化投资有一个大幅的上升,但从地方政府的数据也可以看的出来,消费略有增长。国际贸易这一块,从我们2013年来看的话,它会维持一定的权重比例,所以整体来说是略有上升的趋势。但是风险也存在,风险就是对于未来几年,在城镇化包括投资这块可能会造成负债的上升。

南宁旅游房产居然可以“按份买”

南宁置业 买套合适现房更划算

南宁首现土地熟化模式 旧改地招标或搅热老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