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岁末年初求职者众多 房地产行业人才供需两旺

当代生活报  2013-01-12 00:26

[摘要] 岁末年初之际,毕业生在贤才网投递的简历量激增态势,以大中专毕业生为主力军的求职者貌似在进行“最后一搏”。是“卧槽”还是“跳槽”?这样的选择再次成为人才市场的话题。

岁末年初之际,毕业生在贤才网投递的简历量激增态势,以大中专毕业生为主力军的求职者貌似在进行“最后一搏”。是“卧槽”还是“跳槽”?这样的选择再次成为人才市场的话题。

在房地产行业,每年五一长假、金九银十、圣诞节、春节置业季都是推售房产的重要营销节点,如今春节置业季也逐渐唱响,房地产招聘随之也异常火热起来。

市场

岁末年初房地产业求职者频现

当周贤才网共有1093家企业发布招聘需求,比上周增加21家企业,共发布岗位3399个,较前一周增加83个,增幅为2.5%,其中房地产销售人员、建筑设计、施工员岗位共计1902个,本周求职人数总共有6365人,平均每天投放简历399份。从贤才网企业发布的职位看,当周人才需求量较大的岗位有:置业顾问、市场销售、建筑施工员、会计、行政文员等,房地产行业中最热门岗位依然是置业顾问、营销策划及施工员。

当周每天投递简历量近400份,贤才网数据分析显示,每日增加的简历中,毕业生占有较大部分。2013届毕业生将于2013年7月正式毕业,在岁末年初成功推介自己无非是给自己毕业就业的保障,而由于种种原因,很多准毕业生此时依旧徘徊在人才市场门外。尽管离农历春节仍有一个月的时间,毕业生在此时猛击一搏,人力资源专家分析,此举也算是给“过好年”求个彩头。而高薪求职者在本周亦不能小视,资源专家认为,尽管“高薪简历”本周有较大增量,但是真正会在此时跳槽的人并不多,“卧槽”等待“跳槽”是此时择业的风向。

分析

楼盘房产开发及营销人员紧俏

目前的职场普遍存在“企业招聘难,人才找工作难”的双重矛盾局面,贤才网职场顾问专门为此开展了人才与职位的精准匹配服务,助力企业快速找到人才,同时帮助人才尽快找到合适的工作,最近一周的配对总量是1988个,实际找工作人数是402个,占外呼总量的11.4%。

据贤才网统计,最近一周招聘需求前三甲依次为:房地产开发(736人)、市场营销(601人)、财务审计(382人)。应聘人数的前三个行业为:房地产开发(1324人)、建筑/建材/工程(996人)、行政后勤(931)。 当前“房地产开发”、“市场营销”两类岗位依旧考前,年终,房地产销售以及其他行业的营销都进入到“跨年”以及“春节”这两个营销节点,置业顾问等销售人员的需求只增不减将是近段时间的一种常态。

而据贤才网对最近一周紧缺职位的统计数据显示,当前最紧缺职位缺口的职位依次为置业顾问(601人)、百货销售(564人)、营销策划(378人)、施工员(344人)。

其中在房地产行业方面,当周高薪职位依然主要集中在策划经理、项目经理、运营总监、工程师。南宁作为二线城市,房地产调控即将走完第二个年头,2013年是“限”或“不限”大家不得而知。但是无论国家调控如何进行,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地产建设,该行业人才及成型的行业模式基础已经很厚重,一时之间按照国家对住宅市场的调控大量转型是不现实的,但是地产开发商由住宅地产的转型是长远发展的开始,房地产人才依旧是炙手可热的战略目标。项目经理、策划经理、运营总监、工程师依旧是这个行业发展的领军人物。

四大高薪职位依旧处于“高薪难求一将”的状态。原因之一,一个成熟的地产从业者培养年限为5-10年,真正综合素质高的地产精英非常少,如果不是公司待遇与个人发展有悖,跳槽者并不高。原因之二,尽管任何一个地产公司给这群地产精英都开出较高的薪酬,潜在的跳槽者仍然会坐等年后再进行择业,这就照成有高管需求的地产公司在年末即便掷出重金,也难求一将的局面。

业内人士称房企微利时代到来

冯海宁:拿什么防范中国楼市分化风险

新型城镇化建设激发房地产业“正能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