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宁市公布限价房摇号和选房规程 按照1:1选房

南国早报  作者:欧乾恒  2013-01-11 08:53

[摘要] 南宁市首批限价房项目推出后备受市民关注。据介绍,目前,首批申购者正在审核中,住房保障部门已经开始准备前期的开盘销售工作,首批限价房销售进入倒计时。

1月10日,记者从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近日该局公布了《南宁市限价普通商品住房摇号规程》和《南宁市限价普通商品住房选房规程》,对限价房销售的摇号和选房做了具体规定。

南宁市首批限价房项目推出后备受市民关注。据介绍,目前,首批申购者正在审核中,住房保障部门已经开始准备前期的开盘销售工作,首批限价房销售进入倒计时。

摇号确定申购顺序

根据《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限价普通商品住房销售及权属管理的通知》相关规定,限价房进入销售程序后,先由住房保障主管部门组织公开摇号,确定取得该限价房项目待购通知书的全体购房申请人的购房顺序,之后再确定开盘销售方案,按照购房顺序进行选房。

限价房的摇号,将按购房申请人所申购限价房的项目,以随机抽取申购人名单的方式确定选房顺序,即位抽出来的为顺序号,往后依此类推。摇号过程中,将邀请公证、人大、政协、监察部门、新闻媒体和购房申请人代表参与,并进行公证和监督,确保摇号的公平公正公开。

选房按1∶1比例进行

进入选房程序后,住房保障部门对于项目开盘销售选房套数,按照有效购房申请人数1:1比例进行确定。不过,实际中会有两种情况出现:当预售房源小于购房申请人数时,按预售房源数配比,人员按购房顺序号进入选房程序;当预售房源大于购房申请人数时,按购房申请人数配比,房源的组团或栋号在开盘销售方案中,报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确定。之后再采用电脑系统软件选房方式进行选房(具体过程见右表)。

在当日开盘选房活动中迟到、限时选房时限内没能选到住房的购房申请者,如果还想在当日活动中选房,则按原顺序号在当日开盘选房购房申请人末位排队选房。此外,购房申请人如果不到现场、现场签到后不选房或者选房后放弃的,届时项目购房顺序号取消,保留购买资格至《南宁市限价普通商品住房待购通知书》期满作废时止(签发之日起1年内有效)。而在资格保留期限内,购房申请人如果需要购买限价普通商品住房的,则需要重新报名填报项目楼盘,且将不再参加公开摇号,按原顺序号排序在其所报项目开盘销售所有有效购房申请人顺序之后。

据悉,在组织公开摇号确定申请人购房顺序之前,以及开盘销售选房方案确定后,住房保障部门都会在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政务信息网、办公场所及信息平台对相关信息进行公布,相关购房申请人需留意。首批限价房申请情况

目前,南宁市首批限价房项目龙凤首缘、昌泰尊府,分别于2012年11月1日和11月5日开始公开受理登记,截至2012年11月30日,共接到973户报名申请,其中“龙凤首缘”843户,“昌泰尊府”130户,两个项目的申购人数均未达到房源数(“龙凤首缘”共有2957套房源,昌泰尊府有167套房源)。这也就意味着,项目次开盘销售的选房套数将按购房申请人数的1:1进行配比,最后通过资格审核的购房申请人都有机会申购到一套限价房。

按照规程,无论是摇号还是选房,购房申请人都需出示《南宁市限价普通商品住房待购通知书》,南宁市住房局提醒市民,随着南宁市首批限价房项目开盘销售时间的日渐临近,届时摇号和选房时,相关购房申请人一定要带好相关资料、待购通知书和定金。

相关阅读:

探盘南宁市限价房项目 配套齐全交通便利(图)

限价房项目将入市 11月1日开始接受申请

南宁限价房今起可申购 申购有4条件需提交8种材料

南宁系列惠民措施 住房限价房圆了“夹心层”安居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