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开发商年末突击拿地 万科6天收入5块地

成都商报  作者:刘瑞国  2013-01-08 09:27

[摘要] 2012年的最后一个月,成都土地市场成为“万科月”,万科在6天内连续拿下5块土地。而2012年6月,“保利微博求地”应该算是成都大企业“补仓”刚需主力地块的标志性事件,随后保利拿下81亩保利香槟光华项目、71亩两河项目、80亩大丰地块、169亩华阳地块。

2012年的最后一个月,成都土地市场成为“万科月”,万科在6天内连续拿下5块土地。而2012年6月,“保利微博求地”应该算是成都大企业“补仓”刚需主力地块的标志性事件,随后保利拿下81亩保利香槟光华项目、71亩两河项目、80亩大丰地块、169亩华阳地块。消息还显示,2012年成功“回防”大成都市场的蓝光地产,也急需新拓展土地。

上个月,万科拿下5块土地构成的新闻是:2012年12月14日,“万科城东连拿两地”;2012年12月17日,“时隔三日,万科城东又拿第三块土地”;2012年12月19日,“万科首进城南大源”。房地产行业人士田同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破一千亿的中国房地产企业已经达到三家,房地产企业的市场容量在做大,胃口变大吃得一定多,所以,要以平常心来看待企业拿地,而不是一见开发商拿地,就说“豪赌土地”、“疯狂抄底”。保利实业(成都)公司董事长吴章焰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成都土地供应在去年6月后大增,对于开发商来说,断粮补仓是很迫切的事,甚至是不赚钱也必须拿地,不然就没市场份额。

万科

一周拿地解决了三年地荒

2010年11月,成都商报以《巨量销售缺乏支撑万科成都面临地荒》为题,关注万科在成都市场面临的地荒,随后虽然有万科钻石广场零星拿地,但万科成都公司的销售规模一直受限于土地。而2012年最后一个月的土地布局,标志着万科在成都市场进入新的增长平台。

在拿下成都5块土地后,有消息显示,万科还要在成都市场拿地。据业界同行透露,万科最近在成都市场的拿地计划是10块土地,而这个消息的来源是万科集团总部。此消息尚未经万科成都公司证实,但是据记者了解,万科在建设路和青龙场的拿地计划已经被业界谈论了很久,万科成都公司内部人士在与记者交流时,也把建设路和青龙场地块列为新拓展项目。加上2012年7月31日,万科拿下的建设路2号地块(国光地块),万科新拿的地块已经超过6块,万科今年的新项目已经确定的超过6个。所以,外界传闻万科2013年将超过7个新盘,只需要万科再拿下一块土地就能做到,并不是空穴来风。

万科地产成都公司助理总经理台苑智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万科正在加紧新项目的研发,争取今年能够入市,但要形成规模销售,可能要到今年第四季度。当问到万科在成都市场会不会继续拿地,台苑智表示一切以公司公告为准。

中原地产的统计显示,万科这一波拿地,斥资37.3亿元,土地规模近383亩。中原地产研究人员认为,万科去年底在土地市场狂揽土地,一方面是因为作为标杆房企对今年市场形势较为看好;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万科目前在成都的诸多项目几乎都已接近尾声,增加土地储备乃必然之势。鉴于目前各类房企在住宅市场2012年的跑量任务多已提前完成,自然会将更多的精力放到土地市场上,因此土地市场的火热势头或将有所保持。

参加第六届购房者大会报名入口:报名热线0771-2099960-1025/1021

相关阅读:

万科等被曝拿地后闲置 国土部要求加大处置力度

南宁4地块使用权拍出61.8亿 万科35.8亿进军南宁

万科等一线房企加速入邕 南宁楼市翻开新格局

城镇化发展规划将出台 万科恒大房企占先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