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十大政策促进小微企业发展

当代生活报  2013-01-05 10:24

[摘要] 广西小微企业有福了 贷款更容易税费负担更轻

本报讯为了促进我区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若干金

融财税政策的通知》,通过十大方面的政策帮助小微企业发展。

小型企业微型企业简称为小微企业,别看小微企业很小,但调查显示,目前我国小微企业占到企业总数的99%,提供了85%的城乡就业岗位,最终产品和服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0%,上缴税收占企业的54.3%。

这十大方面的政策包括: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倾斜;完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网络;加强金融服务创新;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实施差别化的金融监管政策;加大对小微企业的财政扶持力度;规范民间借贷行为等。

对小微企业要给予信贷倾斜,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增量高于上年同期水平。对市场前景良好,短期出现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不抽贷、不压贷,保持必要资金支持力度。

大力发展委托贷款、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等表外融资业务,进一步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进一步完善对小微企业的贷款利率定价机制,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风险可控原则,对有市场、有前景的小微企业贷款,酌情减少利率上浮幅度,对创新型和创业型小微企业可优先予以支持。

为了减轻小微企业税费的负担,我区将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政策,延长到2015年底并扩大范围。同时,落实服务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的优惠政策,即2011年11月1日至2014年10月31日,对金融机构与小微企业签订的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金融企业涉农贷款和中小企业贷款损失准备金税前扣除政策延长至2013年底。

参加第六届购房者大会,到场即有精美礼品。报名入口:

相关阅读:

广西2013将建12.5万套保障性住房

房企10已有7家进广西

广西去年财政收入突破1800亿元

广西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客运站启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