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15个点设城市规划互动平台 感受指尖上的城市

当代生活报  作者:潘登  2012-11-23 09:10

[摘要] 昨日,广西规划信息化实务论坛在南宁举行,来自广西各地规划专家,就进一步促进城市之间、政府与企业之间在城市信息化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进行探讨,与会者均称受益匪浅。

近年来,不少城市都在争相进行信息化、数字建设。那么,城市数字建设具体是指什么呢?

昨日,广西规划信息化实务论坛在南宁举行,来自广西各地规划专家,就进一步促进城市之间、政府与企业之间在城市信息化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进行探讨,与会者均称受益匪浅。

在论坛现场,让记者们最感兴趣的,就是摆放在会议室后面的互动体验平台。这是一台65英寸的大屏幕,简单海蓝色为主色调,即使看久了,眼睛也不会疲劳。

记者手指轻轻一点,清晰的规划图像便呈现出来;缓缓移动,“南宁市总体规划”、“专项规划”、“虚拟城市”等内容,一目了然。其实,这就是表现城市数字建设的其中一环。

一名记者说,想看看五象新区未来是啥样。工作人员立即点击屏幕,五象新区规划相关图纸及数据便跃然屏上,而另一位记者要看10年前南宁市埌东是个什么样,工作人员立即将10年前南宁卫星影像图调了出来。

通过互动平台,不仅能让人看到城市过去和未来是啥模样,还能为更多的个人提供相关服务。

据介绍,大到城市片区和道路交通规划,小到自家阳台的阳光日照分析,互动平台都能完成“阅览”。如果想把自己的房子拆了重建或者买房,均可通过互动平台找到参考依据。

据悉,通过这种触屏互动平台,市民还可体验三维城市模型,身临其境般地畅游南宁的大街小巷。同时平台还新增了触屏手写功能,市民可通过触摸屏给局长信箱留言,提出对城市建设的意见。

而“城市规划市民互动平台”自2009年面世以来,目前已经建成15个平台布点,分别位于南宁市政府、南宁市政务审批大厅、南宁市规划局一楼规划展厅、南宁市房产交易中心、广西科技馆、南宁市投资促进局、南宁市江南区政务服务中心、南宁市青秀区政务服务中心、南宁市兴宁区政务中心、南宁市政务服务五象分中心、航洋国际购物广场、沃顿大酒店、红林大酒店、明园新都大酒店、自治区图书馆。

相关阅读:

第三届广西园博会2013年9月南宁开幕 可骑单车游览

南宁市首批水上人家顺利申购安置房 共有26户

18宗地块年终开闸 南宁开发商能否“解渴”

“2012南宁新地标”看房团 江宇世纪城71折巨惠全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