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宁城市面貌"变戏法" 邕城处处景如画

南宁晚报  作者:卢道明   2012-11-14 09:13

[摘要] 南宁的城市面貌好像变戏法,一年一个样,在这里工作、生活的人都能感受到她的变化。就拿“中国水城”建设来说,几年前该项目还只是画在纸上的蓝图,而今,随着民歌湖、相思湖、青秀湖、贤宾湖、邕江滨水公园等一批河湖公园的相继建成开放,“中国水城”华丽的巨变举目可见、触手可及。

南宁的城市面貌好像变戏法,一年一个样,在这里工作、生活的人都能感受到她的变化。就拿“中国水城”建设来说,几年前该项目还只是画在纸上的蓝图,而今,随着民歌湖、相思湖、青秀湖、贤宾湖、邕江滨水公园等一批河湖公园的相继建成开放,“中国水城”华丽的巨变举目可见、触手可及。

近日,记者特地走访了民歌湖、相思湖、青秀湖及有关部门,近距离地感受了一回“中国水城”各战场的今昔巨变。

民歌湖民歌广场变身滨水公园

11月12日清晨,凉风习习,民歌湖广场像往常一样聚集了不少前来晨练的市民。“早上来打打太极拳、跑跑步,晚上来跳跳舞、散散步,只有来广场溜达以后,回去才能睡得舒服。”正在锻炼身体的张老伯如是说。

大家仍清楚地记得,民歌湖的前身是民歌广场,2003年,随着中国—东盟博览会落户南宁,民歌广场成为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的主会场。此后7年,每当盛会举办时,这里便灯光璀璨、人声鼎沸,成为民歌的海洋。但更多的时候,民歌广场却很孤独,只有空荡荡的石头座位和丛生的杂草。2009年11月28日,随着南湖—竹排冲水系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全面启动,民歌广场被一步步拆除,结束了它的历史使命。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2010年10月12日,民歌湖开始试蓄水,一棵棵大树被种植在湖边,规划中的酒吧一条街也在紧张的建设中,湖面初现雏形。

去年1月,市民期盼已久的 “中国水城”一期重点工程之一———民歌湖建成启用,成为众多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每天早上,在民歌湖广场中心舞台区、卵石浅滩、滨水活动区,抬眼望去,尽是游玩、健身的市民。家住埌西的张老伯就常常来到民歌湖广场,漫步在青石铺成的平坦路面,欣赏着路旁绿树成荫、水中波光粼粼的美景。

[项目点睛]2009年,南宁提出重点建设“中国水城”的规划———建设“一江、两岸、六环、十八内河”的城市水网,投资过百亿元,以水点睛,打造“中国水城”。这是南宁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的重头戏。民歌湖的建成启用,使得乘船畅游“一江两湖”成为现实,标志着南宁“中国水城”建设效果初显。民歌湖酒吧街的建成,为南宁市增添了一条新的特色街区,使南宁市的休闲文化与发达城市接轨,并充分展现了集民族和现代于一体的南宁都市魅力。

相关阅读:

建设美丽南宁:美在南宁人的心坎里

南宁碧树成荫映出绿城之美

南宁城市建设改变生活 十年突飞猛进

白领眼中的南宁高楼:楼层高度被刷新展示南宁速度

南宁“城中城”掀热潮 城市新名片不断被刷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