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前10月全国土地出让金缩水近四成 颓势难逆转 

经济参考报  作者:高伟   2012-11-13 07:49

[摘要] 中指院称,上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整体推出量增加、成交量反而减少,推出量环比增加24%,成交量则环比减少33%。其中,3个城市无土地推出,10个城市无土地成交。

机构认为,中小开发商拿地积极性不高是根本原因

本年度土地交易市场已经接近尾声,综合前10个月成交数据来看,数百个城市的土地出让金总体缩水严重,其同比下降幅度接近四成。

中指研究院12日发布的上周土地市场监测数据显示,上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共推出各类土地156宗;共成交各类土地55宗,较前周减少25宗,成交面积245万平方米,较前周减少121万平方米。

中指院称,上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整体推出量增加、成交量反而减少,推出量环比增加24%,成交量则环比减少33%。其中,3个城市无土地推出,10个城市无土地成交。

尽管中指院的统计样本只有主要20个城市,但土地市场的颓势已经可见一斑。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统计数据,今年1至10月306个城市共成功交易土地23640宗,土地出让金14027亿元,与去年全年相比减少37.10%。该机构分析指出,即便年底最后两月土地市场创下今年月度交易额,全年的土地收入也很难达到去年的水平。

该机构认为,土地出让金下降与企业的拿地积极性有关。但是“这与大型开发商是否积极拿地并无直接关联,反而是大多数中小企业拿地积极性不够,成为土地出让金下降的根本原因”。

相关阅读:

南宁土拍:4地块冲击"银十"成功"出嫁"

10房企14%销售收入用来拿地 四季度或续演"拿地热"

大房企"疯狂"抢地 预计第四季度拿地热情不减

龙头疯狂拿地小企抛售资产 房企处境冰火两重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