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宁:3类人群可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户籍要求较宽松

广西新闻网  作者:欧乾恒 李英禹  2012-11-07 09:05

[摘要] 在公共租赁住房的管理上,《办法》规定,住房保障部门将通过建立公共租赁住房档案,并会同有关执法部门采取定期走访、抽查等方式,对公共租赁住房租赁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实行动态管理。

选址在交通便捷、公共配套设施完善的区域内

以40平方米左右户型为主,租金不得超过限价

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可申请

11月6日,记者从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会布上获悉,经长达两年多的调研、起草和论证等程序,《南宁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经南宁市政府审议通过,于2012年10月15日正式出台实施。

据介绍,《办法》主要是为了解决南宁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及外来务工人员住房困难问题,这也是南宁市首次出台公共租赁住房的政策法规。

政策:

实行“谁投资、谁所有”

据介绍,公共租赁住房主要分政府投资建设和社会投资建设两大类。在建设用地上,由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用地在年度土地供应计划中优先安排,实行划拨供应。社会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用地可以采用出让、租赁、作价入股等方式使用。

此外,在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前提下,企事业单位可利用原有住宅用地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对闲置的工业、仓储、办公等用地或者房屋,权属单位按规定提出申请,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后可调整为公共租赁住房用地或者改建为公共租赁住房。在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保证集体成员住宅和产业用房的前提下,集体经济组织也可利用自有的集体建设用地建设公共租赁住房。

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建设及运营还可以获得政策优惠,可减免收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人防易地建设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契税、营业税、房产税等按照国家规定的有关税收优惠政策执行。

据介绍,公共租赁住房实行“谁投资、谁所有”的原则,投资者权益可依法转让,还可以将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进行抵押融资。不过,两种情况都不得改变其公共租赁住房性质。

相关阅读:

南宁市再推167套限价房入市 售价为5000元/平方米

南宁申请限价房需带户口簿和身份证 流程一览

中央财政追加2012年公租房和城市棚改专项资金

广西各市流动人口有望申请公租房

公租房配建商品房拟放宽比例 商业配套或达4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