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一大厦电梯故障15人被困 电梯出问题怎么处置

当代生活报  2012-10-17 09:35

[摘要] 10月16日上午,南宁市民族大道西江大厦的一部客运电梯突然发生故障,卡在负一楼和一楼之间,导致15个人被困在电梯里。事发后,南宁市公安局南湖派出所、消防部门、电梯维修人员等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营救。事发半个小时后,被困在电梯里的15个人全部被救了出来,所有人安然无恙。

10月16日上午,南宁市民族大道西江大厦的一部客运电梯突然发生故障,卡在负一楼和一楼之间,导致15个人被困在电梯里。事发后,南宁市公安局南湖派出所、消防部门、电梯维修人员等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营救。事发半个后,被困在电梯里的15个人全部被救了出来,所有人安然无恙。

当天上午9时10分,有15名乘客一起乘坐该大厦里的一部客运电梯准备上楼。没想到,电梯在上行过程中突然剧烈震动后,卡在负一楼和一楼之间,动弹不得,也无法打开电梯门。电梯困人后,该大厦物业公司马上拨打电话报警,并联系电梯维修人员赶过来。南湖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营救。

与此同时,消防部门、电梯维修人员也已赶到现场。此时,困在电梯里有个别乘客情绪开始不稳定,而且电梯里有15个人,电梯空间狭小,加上人又多,如困在里面时间太长,随时会出现缺氧情况。当时,民警一边现场维护秩序,一边安慰困在电梯里的乘客不要着急,大家已经在想办法救人了。

经过大家的努力下,当天上午9时40分,在电梯发生故障半个后,营救工作取得进展。电梯终于降到负一楼,并顺利地打开电梯门,困在里面的乘客陆续走了出来。由于困在里面的时间较长了,此时,有的人看起来脸色不太好,不过,好在并没有什么事。

记者了解到,经过维修人员的维修,出故障的电梯当天又恢复使用了。据了解,这部电梯平时是正常维护,当天是因线路老化引起的故障。

在采访中,民警告诉记者,在电梯发生故障,市民被困在电梯里的时候,不要慌张,要冷静下来,焦躁不安只会加重恐惧感以及人体的需氧量,应想办法跟外面的人联系;老人或者患有心脏病的人被困在电梯后,尽量坐在门缝边休息;一旦被困在电梯里,千万不要硬撬电梯门爬出来,有时刚爬到一半,电梯突然启动,那是非常危险的。

相关阅读:

武汉工地电梯高空坠落敲警钟 南宁部分企业自查

电梯停运事件频发谁负责 业主不愿为不明费用埋单

南宁一小区电梯“生病”三天被指维修拖沓

因部分业主拖欠公摊费 导致整个小区电梯停运

关注小区:电梯久坏不修烦心 物业处理不妥添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