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盘下整栋楼按套来出租 房产中介跨界"开酒店"

北京日报  作者:刘宇鑫   2012-10-10 09:35

[摘要] 不到一个月的工夫,位于798附近的一栋临河办公楼经过内外装修,已然变成了一栋拥有185套住宅的出租楼,最快将于年底前向社会提供小户型租赁房源。链家地产旗下自如事业部有关人士昨日表示,这个公司内部初步定名为“自如寓”的租赁产品,首次采用了整租方式与大业主签订房屋长期租赁合同。

不到一个月的工夫,位于798附近的一栋临河办公楼经过内外装修,已然变成了一栋拥有185套住宅的出租楼,最快将于年底前向社会提供小户型租赁房源。链家地产旗下自如事业部有关人士昨日表示,这个公司内部初步定名为“自如寓”的租赁产品,首次采用了整租方式与大业主签订房屋长期租赁合同。中介下属资产管理公司将收来的房源按照基本居住需求改造后推向市场,从而实现“整进散出+物业服务”的酒店式盈利。至此,全市房屋中介版“酒店”项目规划及运营模式浮出水面。

30平方米月租近三千

“不同以往的房屋租赁业务,这是公司首次尝试与楼房大产权单位合作,目的也是为了拓宽市场和产品线。”自如物业拓展部李经理说,公司整租的这栋6层楼房带电梯,产权单位一直把它当做办公用房和库房使用,整体建筑面积达到9000平方米。

“我们之前也看过其他项目,选择798附近这栋楼房改建为出租房,主要也是看重它的地理位置非常适合青年白领。”李经理说,根据该项目被定为“综合”的用地性质,中介公司在每间近30平方米的“办公室”内加装厨房,加上房屋本身自带的卫生间,以及中介负责配齐的家具、家电,每一个房间都成为一个独立的小公寓。

之所以有人将其称为中介版“酒店”,与其配套设施建设密不可分。在链家地产的初步规划中,“自如寓”的3至6层为南向和北向开间供人租住,1层为底商,2层为租客公共活动区间—休闲健身、洗衣、会客、物业管理等功能一应俱全。

在交通方面,除“自如寓”周边先期建成一些停车位,楼下还有一个公交车站。考虑到楼房所处的地理位置和附带便利设施,“自如寓”的月租金为2999元,并倾向于与租客签订较长租约。相关租房手续及费用与普通租赁业务相同。这一价格低于周边的经济型酒店,但已和区域里一套40平方米一居室的租金相当。

相关阅读:

为避"限购"找地产中介 房没买成反损失6万元

部分房产中介谎称经适房政策变化 京住建委辟谣

南宁二手卖家纷反价 中介公司增员备战

假房源假房价骗你没商量 房产中介市场乱象丛生

因中介费发生纠纷 我爱我家业务员与客户互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