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楼市淡黄金周休假 "银十"或保持量升价稳

广州日报  2012-10-07 09:31

[摘要] 受长假出游影响,不少楼盘提前开盘“抢跑”。虽然个别楼盘售卖现场依然火爆,但是全市整体签约情况比较淡静,仅为上周的半数不到。二手楼方面,黄金周前半段更是买家寥寥。业内人士表示,假期楼市萧条属于正常现象,预计十月份广州楼市还将保持量升价稳的走势。

受长假出游影响,不少楼盘提前开盘“抢跑”。虽然个别楼盘售卖现场依然火爆,但是全市整体签约情况比较淡静,仅为上周的半数不到。二手楼方面,黄金周前半段更是买家寥寥。业内人士表示,假期楼市萧条属于正常现象,预计十月份广州楼市还将保持量升价稳的走势。

个盘:售卖现场火爆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假期全市新推盘的住宅楼盘达到十余个。记者走访发现,不少新开盘的楼盘都宣称黄金周销售情况满意。五羊新城的全新学位盘明月东山售楼部销售人员介绍,该楼盘总共只有120余套房源,经过9月29日开盘当天的消化,仅剩下40余套房源待选。

而位于南沙区的某楼盘10月1日开盘当天售卖情况十分火爆,从现场销控表来看,半天就售卖近七成。据其销售人员称,购房者大约七成为投资客。

数据:签约量环比减半

从阳光家缘的数据统计来看,黄金周期间的签约情况并不理想。根据搜房网监控阳光家缘数据显示,从9月30日到10月5日,全市住宅的销售套数仅为730套,每日平均成交量不到122套。与9月最后一周5天合共网签逾2000套的佳绩相比,成交量“缩水”一半有余。在黄金周前4天,成交量一日不如一日,10月3日当天仅仅成交76套,均价跌至10477元/平。

在“全民出游”的压力下,广州不少楼盘“抢跑”,在9月最后一周便开盘迎客,造成了9月最后一周的网签“爆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