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让百姓居者有其屋 南宁市保障性住房惠及逾35万人

南宁日报  作者:钟柳洁  2012-10-06 09:10

[摘要] 解决居民的住房问题是重要的民生政策,南宁市是全区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最早的城市。目前,南宁市保障性住房已解决12万多户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惠及35万多人,成为全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及供应量最大的城市。

让百姓居者有其屋,让广大低收入人群感受到政策的温暖,南宁市政府一直在努力。

解决居民的住房问题是重要的民生政策,南宁市是全区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城市。目前,南宁市保障性住房已解决12万多户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惠及35万多人,成为全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及供应量的城市。

保障性住房惠及全市逾35万人

初秋时节,凉风习习。友谊苑廉租房小区内比平时更热闹,小孩子们在草地上尽情地翻滚玩耍,大人们坐在大树下的长凳上聊天,暖暖的阳光洒下来稍嫌刺眼,韦大爷闭上眼睛安静地享受这一切。“现在算是过上好日子咯!上午晒晒太阳吹吹风,下午就去活动室看看粤剧,跟其他老人聊聊天。”韦大爷开心地告诉记者。

“惠民安居·友谊苑”廉租住房小区位于南宁市友谊路西侧,是我市已建成的第三个廉租住房小区,也是2009年中央新增投资项目和南宁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

项目共有17栋6层住宅楼1056套住房。小区的配套设施一点也不比商品房的配套差:不但配建有无障碍设施、观景凉亭、休闲石凳、体育健身器材,还配建有幼儿园、小型超市、治安警务室、文化活动室、医疗服务点、社区工作站等公共服务网点。截至目前,该小区已累计安置1000户廉租住房保障家庭入住,其中:350户为城市生活保障家庭,650户为城市低收入家庭。

“惠民安居·友谊苑”只是南宁市保障性住房的“代表作”之一,记者从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近年来,我市将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保障民生工作的头等大事,一幢幢保障性住房拔地而起,一批批困难家庭解决了住房大事:截至2011年年底,全市累计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91088套,其中经济适用住房80760套、廉租房6154套、公共租赁住房1206套、限价商品房31539户。目前,已解决12万多户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惠及35万多人,成为全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及供应量的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