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房城乡建设部督察员进驻103个城市 南宁幸免

北方网  2012-09-27 10:33

[摘要] 住房城乡建设部26日举行第七批城乡规划督察员派遣仪式,自此住房城乡建设部派驻督察员城市总数将达到103个,督察员总数达到116名,基本覆盖由国务院审批总体规划的城市。

住房城乡建设部26日举行第七批城乡规划督察员派遣仪式,自此住房城乡建设部派驻督察员城市总数将达到103个,督察员总数达到116名,基本覆盖由国务院审批总体规划的城市。

据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第七批派驻城乡规划督察员的城市分别是鞍山、抚顺、阜新、齐齐哈尔、鸡西、鹤岗、伊春、温州、台州、威海、汕头、江门、惠州和中山。

这位负责人说,第七批城乡规划督察员经过严格的遴选程序逐级选拔,他们具有城乡规划专业经历,并曾经担任过省级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地方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的领导职务,具有丰富的规划管理行政领导经验,是一支具备较高政治素质、协调能力和业务水平的队伍。

从2006年开始,住房城乡建设部已先后分六批向国务院审批城市总体规划的89个城市派驻了共102名城乡规划督察员。

这位负责人说,6年来,城乡规划督察员提出的督察建议和意见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共向派驻城市政府发出督察建议书、意见书230余份,在事前事中发现和制止了违法违规行为700余起,有效地避免了因规划决策失误造成的重大损失和不良影响,在维护公共利益、保护不可再生资源和提高城乡规划执行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多地楼市预售证审批从严 专家称存抑房价反弹压力

进入第3季度以来,楼市全面升温的势头呈现:地方政府开始密集推地,甚至在不碰“红线”的前提下想方设法给房地产“松绑”;开发商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融资拿地两不误。与此同时,7、8月份70大中城市价格有所上涨,重点城市价格有反弹苗头。

就在市场预期开始看涨之时,监管各方接连发力,释放“维稳市场预期”的信号。

相关阅读:

住建部王珏林:地产行业资金偏紧 房价难以反弹

住建部等多部委频繁表态 防止10月份房地产过热

住建部重申调控从严 放松调控地区将被问责

住建部:城市人口增速决定未来房价涨跌

住建部秦虹:保障性住房是要保障真正需要的人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楼市调控"稳"字当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