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蔡云锦:2013的春天能否成为房地产市场的春天?

光明网-产经观察   作者:蔡云锦  2012-09-25 09:25

[摘要] 作为北京房地产市场风向标的秋季房展会昨天落下了帷幕。为期四天的房展会可以用9个字来概括:价格高、折扣少、销售淡。这看似矛盾的9个字实际上正体现了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上下其难”的局面。

作为北京房地产市场风向标的秋季房展会昨天落下了帷幕。为期四天的房展会可以用9个字来概括:价格高、折扣少、销售淡。这看似矛盾的9个字实际上正体现了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上下其难”的局面。

此次房展会有两个数字创了历史新高,一是国内参展项目达180多个,创历史新高;然而与此同时,在180多个国内参展项目中,仅有35个是北京项目,这一数字也创了北京历届房展会北京项目参展数的新高。

另外一道抢眼的风景是,此次房展会国际项目数量也超过往年高达140余个,许多外国开发商亲自前来推荐,客户甚至还能和海外项目当地开发商负责人现场直接对话。如此多的海外项目来中国淘金,除了海外经济危机的影响还未消除外,国内的“限购”无疑是主要因素之一。据不完全统计,过去两年,国内由于限贷限购政策转向海外购买的金额已经超过了一千亿元。

与众多开发商的热情参展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消费者的“淡定”,这种淡定有来自对未来市场的美好预期,当然也有对市场的些许无奈。如果说在今年的北京春季房展会上开发商对未来房价忐忑不安,开始以价换量,那么这次北京秋季房展会,经过前三个月的“小回暧”,开发商似乎已感觉到房地产市场的曙光,因此不打折,或者折扣很小成了这次房展会的一大特点。据了解,35个北京项目,仅有两个项目有折扣。

在过去的5、6、7月,首次置业的需求在银行连续降准降息的宽松货币政策刺激下集中释放,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市场呈现出久已未见的繁荣景象,一些楼盘甚至又出现了连夜排队买房的现象。土地市场方面,继9月5日击败中海,以13.65亿元拿下广州一“巨无霸”地块后,6日,万科又“豪掷”33.06亿拿下合肥庐阳区775亩超大连体地块。据统计,自7月以来,万科在土地市场上的投入已超过110亿元。

推荐阅读:

南宁房地产市场量价微跌 楼市"金九银十"能否出现

国家发改委称近期我国房地产市场房价反弹压力增加

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 宏观调控政策不能放松

王珏林:房地产市场运行正常 未必要出台新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