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胡宁军:预售制、房产税扩容将规范行业行为

——搜房网9月18日大话地产:金秋"掘金"求解南宁楼市发展走向

房天下   2012-09-19 23:05

[摘要] 在房产税扩容、预售制取消等政策风闻的大背景下,金秋南宁楼市如何发展?9月18日,搜房网大话地产“金秋‘掘金’ 求解南宁楼市发展走向”在榜样中国——东盟艺术馆举办,当代生活报主编胡宁军对此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在房产税扩容、预售制取消等政策风闻的大背景下,金秋南宁楼市如何发展?9月18日,搜房网大话地产“金秋‘掘金’ 求解南宁楼市发展走向”在榜样中国——东盟艺术馆举办,当代生活报主编胡宁军对此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预售制调整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近期,山东将总结改善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开展商品住房现房销售试点。近日南宁市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南宁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以下简称《监管办法》)并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些将会对楼市有何影响?胡宁军认为:预售制对楼市起到震慑作用,会规范行业行为。

胡宁军

当代生活报主编胡宁军

“制定监管办法只是预售制度改革的一个环节之一,政府还会有一系列的举动,但短期内很难撼动预售制度,因为预售制度目前在中国房地产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而且目前没有更完善的制度来取代它。”胡宁军表示。他坦言,预售制在短期内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从当前情势看仍然比较顺畅,毕竟现房销售在整个楼市竞争中不是每一家房地产都能够承受的。

“《监管办法》实施后,可以有效防止开发商把购房款挪作他用,有效防止因资金周转问题而延期完工交房,这对购房者来说是一个有力保障。”胡宁军说。但他表示,南宁出台的这项新政策实施成效需要一段过程,具体还需要细则来约束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

另一方面,国家频频出台新政策抑制房价上涨。房产税试点扩容在即,越来越多投资者,正思考如何与房产税“贴身肉搏”。房产税是否对房价造成直接影响呢?

胡宁军介绍,2001年他曾跟税务局相关人士做过沟通,税务局目的不是为了降低房价,而是规范市场以及调整税种,但房产税政策并没有真正执行。“房产税真正执行的话,物业税可能大一点,从目前的执行情况来看,房产税的影响力不是太大,不会对房价造成影响。”

推荐阅读:

金秋“掘金”破解楼市走向 下半年南宁发展向好

搜房快报(20120919)大话地产:金秋"掘金" 求解楼市走向

9.18搜房网大话地产 破解金秋楼市“掘金”之道

大话地产:微调意在保稳 下半年南宁楼市整体向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