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田国珍:预售资金监管制度是"双赢"的

——搜房网9月18日大话地产交流会:金秋"掘金"求解南宁楼市发展走向

房天下  2012-09-19 18:39

[摘要] 南宁不久前颁发了《南宁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将于2012年12月1日起实行,在这样的背景下,南宁房地产市场将会有什么样的影响?9月18日,在搜房网“金秋‘掘金’求解南宁楼市发展走向”之大话地产交流会上,远航景皇国际美丽城集团副总裁田国珍发表了独到的见解。

房地产调控一直没有新动作出台,这成为悬在市场之上的一只“靴子”。其中,“预售制”调整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近期,山东将总结改善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开展商品住房现房销售试点,南宁不久前也颁发了《南宁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将于2012年12月1日起实行,在这样的背景下,南宁房地产市场将会有什么样的影响?9月18日,在搜房网“金秋‘掘金’求解南宁楼市发展走向”大话地产交流会上,远航景皇国际美丽城集团副总裁田国珍发表了独到的见解。

田国珍

远航景皇国际美丽城集团副总裁田国珍

从工程的建设开始到园林、物业逐渐成型,整个房产市场走的是“低开高走”的路线。田副总认为预售资金监管制度制对开放商与消费者而言同样获益。一方面,预售制会使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渠道受到限制,消费者可以拿到比较便宜的房子。另外一方面,开发商投那么多个亿的资金进这个楼盘,谁也不希望它会变成烂尾楼,所以,开放商每做一个项目都会考虑周全才敢开始动工,开发什么样的产品,卖什么样的价钱,做什么样的风格等等这些计划都是很周密的,开发商因品质楼盘获得口碑,消费者也得到了有质量保证的房子。

2012年南宁的“金九银十”楼市,从成交数据来看,并没有大火大热的迹象,金九银十并没有使楼市回暖,那是不是也从另一个角度来说,金九银十已没有存在的意义了呢?田副总对此道出了这样一种说法:“金九银十就像农民种田一样,到了9月、10月就会收割。金九银十,开发商开盘,老百姓就去买,这是一个习惯,季节到了该买房了;其次,不能单从楼盘卖出的‘量’来判断楼市回暖,这是不客观的,因为它不是回暖的信号,是因为有开发商给出优惠的诱惑!”可见,金九银十与楼市回暖之间并没有存在必然的联系,但仍然有各自存在的意义。

相关阅读:

9.18搜房网大话地产 破解金秋楼市“掘金”之道

大话地产:微调意在保"稳"下半年楼市整体向好

大话地产:掘金南宁商业地产 投资看地段也看定位

大话地产:微调保"稳"楼市整体向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