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西:各市"量体裁衣"规范停车 地方立法保障住房

南国早报  作者:郭燕群  2012-09-18 07:49

[摘要] 在今年初召开的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大会主席团将20件代表议案分别交付自治区人大各个专门委员会办理,如今,其中一些民生议案已有了审议结果。9月17日,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了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答复议案的情况报告,包括制定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法规、“停车难”、“住房难”等关注民生的

在今年初召开的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大会主席团将20件代表议案分别交付自治区人大各个专门委员会办理,如今,其中一些民生议案已有了审议结果。9月17日,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了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答复议案的情况报告,包括制定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法规、“停车难”、“住房难”等关注民生的议案。

立法规范城市“停车难”

审议:各市“量体裁衣”制定规范法规

一边是小汽车日益增多,一边是出门停车难,加上城市道路狭窄,城市越来越堵,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今年1月份,王幼薇等15名代表提出议案,建议尽快制定《广西城市车辆停放管理条例》,规范全区城市车辆停放行为,维护社会秩序。

据悉,针对城市车辆停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目前有的城市如南宁、柳州、百色等已经出台了政府规章或规范性文件,如《南宁市停车场管理办法》、《柳州市城市道路和公共场地临时停车管理暂行办法》、《百色市城市道路停车管理暂行办法》等,有效推进了城市车辆停放管理。但由于城市的不同,城市车辆停放的管理部门、执法部门也各不相同,有些是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些是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

据了解,目前国内各省、市、自治区也都未制定统一规范的城市车辆停放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自治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认为,城市车辆停放管理属于城市管理的具体事务,各城市规模大小、市政设施、部门编制等情况各不相同,制定全区统一的车辆停放管理法规未必可行。建议暂不考虑在自治区层面制定地方性法规进行规范,而各市可根据实际情况出台相关的规范性文件,规范城市车辆停放。

相关阅读:

"望闻问切"约谈加问责 南宁将打造过硬保障房

城市保障房建设进度慢 自治区政府约谈负责人

今年前8个月建成保障房420万套 开工率87%

广西少数保障房未及时入市 交付时间应有硬指标

曹建海:保障房关乎公众利益 非中国泡沫

七部委发文:见义勇为人员家庭可优先获住房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