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宁房市分析周报:上周商品房均价7633元/㎡

——南宁市房地产市场动态分析周报(9.3-9.9)

宝创地产   2012-09-14 11:57

[摘要] 本周为九月第一周,传统销售旺季即将开启,市场供应量开始逐步增加,市场关注度较高、面积符合刚性需求的项目成交量较高;市场关注度较低的项目开盘成交量则维持较低水平,仍以顺销为主。

一、宏观经济及土地信息

1、宏观经济及政策

国家统计局发布1—8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

2012年1-8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43688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5.6%,增速比1-7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11.1%,房屋竣工面积增长20.2%,增速提高1.2%;其中,住宅竣工面积35801万平方米,增长20.4%。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5741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1%,降幅比1-7月份缩小2.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34011亿元,增长2.2%。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31957万平方米,比7月末增加290万平方米。

统计局:2012年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

2012年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其中食品价格上涨3.4%。1-8月平均,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9%。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2%。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3.0%,水、电、燃料价格上涨3.0%,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0.4%。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6%居住价格上涨0.4%,居住中,水、电、燃料价格环比上涨0.6%。

自治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约谈会召开

9月4日的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约谈会上,通报了截至8月底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对未达到自治区要求的8月开工率85%、竣工率60%的城市进行约谈。今年,我区全年在建规模超过56万套以上(结转2011年31.95万套,今年建设任务24.1万套),竣工12万套(户)以上,创历史之最。

南宁:五象塔落户五象湖公园

7日,市规划管理局与市园林管理局共同组织国内知名专家召开了南宁市 “五象塔”建筑设计方案评审会。“五象塔”项目功能定位为文化展示、游览观光、休闲,塔身高度控制在100米左右。南宁市“五象塔”项目位于五象湖公园秋月路与明月东路交接处西南侧半岛范围内。该项目功能定位为文化展示、游览观光、休闲;建筑占地面积约700平方米,塔身高度控制在100米左右,可上人楼层高度略高于北侧铜鼓博物馆高度(约60米),建筑基底直径20—30米。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建安工程投资约5000万元。

宝创点评:

从9月9日国家统计局对发布的的八月份主要的经济指标上看来,八月份房地产较七月活跃,投入资金较为充足;随着市场的逐步走稳,开发商投资意愿有所上升;而从销售总额和面积上看,上月总体价格呈现回升态势,但失去成交量的支撑,价格上涨空间不大。从统计局9日发布的八月CPI数据情况上看,CPI环比数据近三月基本持平,但比7月略微上升,虽然国内经济仍然处于下行趋势,但随着输入性通胀的压力,预计后续CPI仍将持续上升。

本地方面,住建部4日的约谈会旨在加速推动保障房建设,进一步提高保障房供应量,加上7月份对保障房的土地供给量等动作,将会影响部分低端房地产项目,尤其是城市周边以及城镇项目的发展。落户于规划建设中的南宁市五象湖公园的五象塔,从其规划的规格和项目功能定位上看,将成为未来南宁市的地标性建筑,对五象新区的区域价值有着积极的影响。

相关阅读:

南宁明月湖景观已初现雏形 明年国庆前完成任务

把脉南宁九月楼市 鉴定"金""银""铜"成色

南宁凤岭南楼市企稳成交活跃 能否引燃新行情

南宁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或引市场重新洗牌

广西规划出台 南宁“空港产业航母”呼之欲出

限价房新规11月起实施 南宁户籍满一年方可认购

进入"金九"多盘开盘售罄 南宁楼市是否迎拐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