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西首个规划出台 南宁“空港产业航母”呼之欲出

广西日报   2012-09-14 09:15

[摘要] 今年7月份,经自治区政府同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印发我区第一个空港规划《中国-东盟南宁空港经济区发展规划》,规划期为2011-2020年。按规划,5至10年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周边地区将突破现有单一的产业发展与功能定位,发展成为我国西南地区的国际航空运输中心、南宁高端产业集聚区和空港新城、南崇经济带先

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周边

■阅读提示

今年7月份,经自治区政府同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印发我区个空港规划《中国-东盟南宁空港经济区发展规划》,规划期为2011-2020年。按规划,5至10年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周边地区将突破现有单一的产业发展与功能定位,发展成为我国西南地区的国际航空运输中心、南宁高端产业集聚区和空港新城、南崇经济带先导区、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重要节点以及北部湾经济区新的经济增长极。

建设空港经济区,我区现面临怎样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南宁空港经济区有着怎样的规划和发展思路?建成后对我区经济发展将起到怎样的推动作用?记者采访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及有关人士,深入了解空港经济区的“蓝图”。

■名词解释

空港经济区

指依托机场特别是枢纽机场的人流、物流、信息流等综合优势,发展具有临空指向型产业和相关产业集群,进而在机场周边形成的特色经济区。

相关阅读:

发改委批复多市轨道建设规划 投资超8000亿

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水系规划获批准实施

专家为南宁三街两巷修建规划方案把脉 打造历史文化街区

五象新区龙象谷将打造成文化旅游城 一期规划通过评审

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新总体规划已正式获批

中国—东盟南宁空港经济区8年造"空港卫星城"

柳州市一工地挖出日寇航空炸弹 若引爆"杀伤力"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