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达11.5亿竞下南宁新"地王" 将建大型商业综合体

广西新闻网  作者:罗暘   2012-09-13 09:09

[摘要] 9月12日上午,因对竞买人和未来建设有严格限制而备受关注的南宁东葛路延长线一地块毫无意外地被大连万达集团顺利拿下。根据相关限制条件,万达集团将在该地块上建起一座集五星级酒店、大型购物中心和国际影城等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业内人士认为,万达集团进驻该地,将改变东葛路乃至南宁市的商业布局。

9月12日上午,因对竞买人和未来建设有严格限制而备受关注的南宁东葛路延长线一地块(本报8月16日4版曾作报道),毫无意外地被大连万达集团顺利拿下。根据相关限制条件,万达集团将在该地块上建起一座集五星级酒店、大型购物中心和国际影城等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业内人士认为,万达集团进驻该地,将改变东葛路乃至南宁市的商业布局。

竞买限制条件严苛

8月中旬,南宁市国土部门发出了今年第29期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公告中的GC2012-069地块位于东葛路延长线与滨湖路的路口南侧,实际出让面积171.922亩。该地块地理位置优越,紧邻厢竹大道,与金湖广场只有约2公里距离。

根据公告,竞得人须在项目中建设地上建筑面积不少于9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地上建筑面积不少于3.5万平方米的国际知名品牌五星级酒店,且该购物中心及酒店均由竞得人整体持有,不得分割产权出售。同时,竞得人还须在项目中建设一个放映厅不少于12个、总座位数不少于2500个的电影院,其中至少包含一个IMAX巨幕影厅。同时,竞买人(含其全资子公司)须在国内持有建筑面积不少于100万平方米的商业物业;须在国内持有不少于3个五星级酒店的房屋产权;企业注册资金在20亿元人民币以上(含20亿元),且具备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报名申请时须提交IMAX出具的巨幕影厅入驻承诺函原件。此次出让不接受联合竞买。

业内人士认为,根据上述限制条件,69号地块上将建成的必定是一座集购物、娱乐、办公等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而对竞买人的限制,则将绝大部分地产商挡在了门外,符合条件的,也就只有华润集团和万达集团等两三家商业地产大鳄。鉴于华润集团投资的商业综合体——华润万象城已经落户东盟商务区,最有可能拿下69号地块的应该就是万达集团。

相关阅读:

进入"金九"多盘开盘售罄 南宁楼市是否迎拐点

万达11.5亿竞下南宁新"地王" 将建大型商业综合体

南宁出台新办法 重大项目超一年不开工就"出局"

2012南宁第四次土拍 两地块皆以底价拍出——搜房网

南宁两宗地出让价值13.5亿 万达集团拿地受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