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财富景气指数全面回落 小康家庭预期房价上涨

经济参考报  2012-09-12 09:11

[摘要] 近日,交通银行发布了《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受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影响,本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为120,下跌11点,创指数设立以来最大跌幅。报告指出,小康家庭预期房价继续上涨,对未来就业形势乐观程度有所降低。

近日,交通银行发布了《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受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影响,本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为120,下跌11点,创指数设立以来跌幅。报告指出,小康家庭预期房价继续上涨,对未来就业形势乐观程度有所降低。

报告指出,虽然中央和地方政府陆续推出稳增长的政策措施,但受制于未来物价和资产价格上涨的压力,央行在货币政策操作方面仍然较为谨慎,稳增长政策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效果尚不明显。在此背景下,本期小康家庭对经济景气的乐观程度下滑13点,本期为116,已接近2011年末的历史水平(115)。

本期调研发现,政策预调微调后的稳增长效果尚不明显,与此同时,市场还出现了调控所不愿看到的变化。

一是本期小康家庭预期房价继续上涨。通过对小康家庭房价看法的持续观测,从今年3月开始,小康家庭预期房价将会上涨,并且预期房价将会上涨的小康家庭占比呈逐期增长的趋势,本期预期房价上涨的小康家庭占比比预期房价回落的小康家庭占比更是高出了48%。经过去年末和今年以来的以价换量促销后,多数开发商的资金紧张状况得到明显缓解,开发商的情绪也在变得乐观。从房企目前公布的半年报来看,现金流的明显增长改变了房企的预期,这也将对下半年的房价走势和土地市场产生影响。此外,实体经济低迷不振,不排除部分释放出的流动性再次进入楼市的可能性。小康家庭对房价的预期或将进一步对下半年的房价走势产生影响。不过,如果房价继续上涨,或将倒逼中央再度调控。

二是小康家庭对未来就业形势乐观程度有所降低。今年上半年受经济增速逐季放缓的影响,就业压力隐隐再现。人保部近期公布的二季度劳动力供给和需求调查数据,劳动力的求供比例较一季度小幅下降,由1.08下降为1.05。制造业转移,多家跨国公司关闭在华业务之类的报道更加促使小康家庭对未来就业形势乐观度下降。

相关阅读:

李稻葵:房价还会涨 指望房产税解决问题是做梦

前十年房价牛股价怂 未来十年买房还是买股?

任志强:明年房价暴涨 郎咸平:楼市崩盘临近

民间组织称未来8年中国房价逐步回归合理区域

南宁北湖两限价房地块出让 房价4600元每平

看十大高房价的潜力城市 南宁房价涨势将如何?

任志强:明年三月后房价暴涨 土地制度是起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