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冷清的土地市场迎来爆发 各地开发商争相拿地

成都商报  作者:杜娟 赵述锦   2012-09-04 09:25

[摘要]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上海九月份将出让至少22宗土地,总面积73.6万平米,累计的起始出让金额约85亿元。

根据北京媒体报道,今年8月下半月,北京市先后四次新增土地供应,推出27块土地,当地机构称北京9月份的土地出让收入有望达到200亿元。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上海九月份将出让至少22宗土地,总面积73.6万平米,累计的起始出让金额约85亿元。

在浙江,温州市近期一次性推出了52宗地,总面积3220亩;7月份,南京一次性推出41宗地,而8月24日,武汉一次性成交28宗地,成交总价121亿元。最近三个月,成都市成交的土地接近70宗。

已经冷清许久的土地市场进入下半年之后迎来爆发,而几家龙头企业近期的表现也证明,在上半年迎来不错的业绩之后,他们已经准备好足够的资金为来年的争夺储存粮食。

上半年:巨头房企业绩好,土地市场动静小

今年上半年,万科、中海、保利、绿地四家企业的销售额都超过了450亿元。在万科在千亿俱乐部孤独两年之后,今年另外三家的销售额都有可能实现质变。根据国泰君安一位证劵分析师的分析,下半年保利地产在可能推出530万-720万平米的可售房源,进入千亿俱乐部的可能性极大。

而上半年仅完成340亿元销售额,跌出亚军位置的恒大地产在近期的半年报发布会上也高调表示,随着每月销售额的逐渐提升,今年完成800亿元的销售目标仍然希望很大。而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在8月29日的中期业绩会上称,融创将全年目标由此前的220亿上调至300亿元。执行总裁汪孟德补充称,下半年公司可售货量为507亿元,可售面积为282万平米。

不过在开发商业绩看涨时,上半年的土地市场却并不理想,正合地产的半年研究报告显示,今年的住房供地计划17.26万公顷,较2011年的21.8万公顷下降20.83%,但即便如此,在的重点城市中,多数的供地计划完成还不到20%。

相关阅读:

土地市场现供需两旺 目前市场理性是主调

楼市成交持续回暖 万科金地等房企大举拿土地

温州8宗土地"晒太阳" 5成面积被收回重新出让

土地出让收入下降近三成 地方加大推地力度

土地市场突起波澜 8月份各地连掀集中推地潮

南宁土地市场供应井喷 半月出让8宗商住用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