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居家风水植物的摆设(图)

房天下综合  2012-08-29 17:44

[摘要] 在“旺位”放置大葉的長綠植物,在“衰位”放置仙人掌有刺類植物。在旺的方位擺放一些厚葉或大葉的常綠植物,便可收“生旺”之效,增加家宅的財氣。

在“旺位”放置大葉的長綠植物,在“衰位”放置仙人掌有刺類植物。

在旺的方位擺放一些厚葉或大葉的常綠植物,便可收“生旺”之效,增加家宅的財氣。

如:鐵樹、橡樹、喜樹焦、黃金葛(又名萬年青)這類常綠植物就甚為理想。

除這四種植物外,如寬葉榕、散尾葵、虎尾藍、富貴竹等,也有“生旺”之效。

“衰位”適宜擺放有刺的植物,例如是“龍骨”、“玉麒麟”,以及各式各樣的仙人掌,或者“玫瑰”及“刺杜鵑”均屬次類。這些仙人掌類的有刺植物,倘若擺放在衰位或凶位,在風水學方面有“化煞”的作用。

那些不旺不衰的普通方位,一般來說,放置任何植物均沒有多大影響。

不適合擺在室內的植物:杜鵑,榕樹,假花,乾燥花,有刺的植物(如仙人掌和龍骨等),由專業人士指導下才好擺放。

1。植物要多葉

2。植物要大顆

3。植物水種

4。植物忌尖長

風水植物

至於家中那個方位是財位呢?

雖然確實的財位,是要風水師傅親臨宅舍堪察,但大多數家居的財位都是在大門斜對角的位置。

招財的植物亦有幾番秘訣:

(一)植物不可以是攀爬類。

(二)植物是常綠植物。

(三)葉的形狀是圓大,不要尖、細或長形。

植物的葉形,通常是採用圓大而綠色,是取其圓滿豐大和常綠的意思。例如:萬年青。至於外間有所謂富貴竹,只是取其名,而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家中催財比較容易見效,工作地方催財則比較困難和復雜,因為人多,人多就命格多,命格多就會很容易有相生相剋的影響。若然真的要招財,只好放在向著大門的檯角上。

以生肖屬相來催財是沒有效應的。以五行來計算會較為準確。但植物就是植物,沒有分五行的植物,所以不管何種五行的人,只要不選擇攀爬類便可以了。因為攀爬類植物有招是非疾病之害。

在現今的社會,已經很難再分別正財或偏財,只要用風水加強其財運,命中有正財就會應正財,命中有偏財就會應偏財。

經常枯萎的植物,大多數與方位有關。南方和西方是很難養植物的。解決方法是不用植物催財,而改用燈光(南方),魚缸(西方)。

一般植物盆栽擺放都以單數為主,有時面對煞氣時可擺放1~3盆大葉圓葉的盆栽來擋煞化煞,如果盆栽有枯萎現象就要隨時跟換,辦公室的窗戶對出去如果有煞氣,請擺放7顆開運竹,並將其每一株綁上紅緞帶,放入有水的瓶子中。

家居室內不宜擺放有刺的植物,如仙人掌、龍骨等植物,否則會影響家人的健康。

因為這種有刺的植物只 適宜放在花槽、露台等室外的地方,其作用主要是對付對面有尖角的物體如墻角

之類,作為化煞之用。

在廁所,不宜擺放一些爬藤類的植物,否則會影響腸胃健康。

若植物枯萎,要立即更換﹔如果只有小片枯葉,亦要剪除。否則對運氣可能帶來壞影響。

養植物或花的水,更不能有臭味,否則會帶來反效果。

有生命力的植物才能產生風水的靈動力,其他如乾花、水晶花等則沒有這種風水作用。

門口適宜擺放的植物

在風水學上,柏樹和松樹有守護的作用,以及代表健康長壽、有魄力的意思,因此最宜放在門口的位置。

正東方放竹利升職

今年「四綠」文昌星飛到正東方,宜放一盆文竹或四枝富貴竹,不但對求學時期的學子有利增進學業成績,而且對從事文職工作的人士有利升職。

屋中央或正西北方放大葉植物招財 2003年「六白」財星飛入中宮,因此正財位在屋的中央位置,大利正財 ﹔而橫財位在西北方,利偏財,這兩個方位宜放大葉的植物,如︰黃金葛、合果芋、馬拉巴粟等植物,以收吸財、招財之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