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1—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9.8% 排全国15位

新华网  作者:覃星星 张晓博  2012-08-17 08:20

[摘要] 记者从广西房地产调控工作座谈会获悉,今年1—7月,广西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1316.0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8%;其中,商品住房累计销售面积1233.5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2%。与此同时,房地产开发投资仍保持增长。

记者从广西房地产调控工作座谈会获悉,今年1—7月,广西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1316.0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8%;其中,商品住房累计销售面积1233.5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2%。与此同时,房地产开发投资仍保持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7月底,广西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完成863.32亿元,同比增长9.3%,同比增幅回落16.9个百分点,在排第17位,在西部12省、区、直辖市排第4位。其中环北部湾4市的房地产市场仍是开发投资热点,1—7月份共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413.91亿元,约占广西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量的47.9%。

商品房销售方面,1-7月,广西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1316.0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8%,在排第15位,在西部12省、区、直辖市排第4位;其中,广西商品住房累计销售面积1233.5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2%。

记者了解到,广西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效力逐步显现,商品房批准预售、施工、竣工面积保持平稳增长,新开工面积同比略有下降。广西商品房批准预售、施工和竣工面积的持续平稳发展,为目前乃至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内广西商品住房供应提供了较为充足的保证。

有关专家分析,今年以来,房地产调控成效明显,多数城市房价回落,房价涨幅明显回落。但近期出现了新变化,首次置业成为主体;同时,5、6月份以来,商品住房单月成交量回升。房价下行的趋势放缓,房价出现小幅上升,下半年调整房价的难度和压力增大。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金昌宁介绍,为更好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广西将结合实际加大行政调控力度,对已经批准和拟批准的商品房预售项目,开展一次全面清理和专项检查,避免房价过快上涨;同时要求各地加快完善并严格商品住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对房价出现较大反弹、社会舆论反映强烈、政策措施不落实的地市,自治区住建厅将进行提醒、约谈、直至问责。

金昌宁表示,今年广西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各项政策不动摇、不放松;继续严格执行限购政策和差别化信贷政策,遏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精彩阅读:

7月南宁新建商品房签约 青秀兴宁各突破1500套

一周楼市:南宁商品房成交959套 环比下跌13.68%

7月南宁新建商品房签约 青秀兴宁各突破1500套

取消商品房预售制 传言是这样产生的

广西严防"高地价高房价"加大保障房用地供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