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通否认投资旧金山19号码头 房企频频试水海外

证券日报  2012-08-13 10:06

[摘要] “万通控股有意投资旧金山19号码头项目的消息出来后,公司人员跟高管专门沟通过此事,但是他们都称不知情。”万通控股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万通控股

“万通控股有意投资旧金山19号码头项目的消息出来后,公司人员跟高管专门沟通过此事,但是他们都称不知情。”万通控股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对此,万通地产董秘程晓曦也向本报记者称,“这是万通控股的事情,跟万通地 产没有关系”。不过,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上述事宜或许与万通控股的大股东有关,对此,万通控股表示,“具体情况不清楚”。  

寻找海外投资机会

“万通如果有开发旧金山码头的意愿也不意外,毕竟冯仑之前就有海外投资的经验。”一位业内资深分析师向本报记者透露。

实际上,与碧桂园、绿地、光耀集团等后来者相比,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在海外投资的经验更加丰富,甚至有声音称冯仑选择的目的地更稳妥。

早在几年前,万通就曾试图投资纽约世贸中心一号塔项目。据悉,几经辗转后,万通在2010年3月份签订合约,租下1号楼的64层到69层,建筑面积约两万平米,租期20年,定名为中国中心,涉及金额约7000万美金。据了解,冯仑曾向媒体透露,万通很有可能参与世贸大厦的管理。

除此之外,冯仑在中国台湾地区与当地开发商合作开发的“万通台北2011”也早在去年亮相。据悉,该项目占地面积29734平方米,总计276套精装度假寓所。

“万通台北2011项目卖的还不错。”程晓曦对本报记者表示,虽然万通控股有中国中心项目,但万通地产目前还没有扩大海外投资开发的计划,现在只专注做万通台北2011项目。

“除了直接在海外开发项目外,也可以把一些海外资源引过来,比如说在海外搭建融资平台。”上述分析师表示,7月份,金地集团旗下海外公司就成功发行12亿三年期无抵押优先级债券,以后房企可能会积极寻求利用境外资本突围的机会。

对此,万通控股相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表示,对于建立海外融资平台,公司整体战略上是有这一计划,比如尝试在美国、新加坡以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寻求机会搭建金融产品平台,开拓多种融资渠道,包括发债或者私募等形式融资,但尚处在寻找机会阶段。同时,该人士向记者强调,公司刚实现走出去,地产投资业务还是以中国为主。当然,如果海外市场有好的机会,公司也会适当地加大投资。

相关阅读:

令人汗颜 海外华人实拍日本普通百姓住房(图)

国内融资高门槛 房企各显神通海外“找钱”

海外房企邕城揽客 房价不高交易成本却不低

资金状况仍不容乐观 国内房企掀起海外融资热潮

国内借贷难转寻海外融资 五月房企融资上百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