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部湾4市房地产投资博弈 投资聚焦防城港

房天下   2012-06-28 11:23

[摘要] 北部湾经济区4市区位优越,战略地位突出,房地产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在目前全区房地产市场整体回暖的趋势下,4市正在成为新一轮房地产投资热点地区。

随着广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进一步推进,以及广西“项目建设年”、“服务企业年”活动的深入开展,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极大地推动了北部湾经济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北部湾经济区4市区位优越,战略地位突出,房地产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在目前全区房地产市场整体回暖的趋势下,4市正在成为新一轮房地产投资热点地区。

防城港西湾码头

防城港西湾码头

在北部湾4市中,南宁是一个不靠海的城市,但其中心的地理位置以及庞大的常住人口群,使其房地产的发展在得到许多政策倾斜后蓬勃发扎。纵观近些年南宁房地产也的发展,可以看出刚需越来越占据主导,发展空间虽然大,但市场逐渐趋于饱和,许多南宁投资、购房者纷纷选择其他3市进行投资置业。

在北海市,因为有优越的人居环境和发展远景,房地产市场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多次获得“中国十佳宜居城市”称号的北海市,正以发挥生态宜居特色、建设环境舒适优美的滨海宜居城市为目标,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和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房地产市场已步入健康有序的可持续发展轨道。近年来,外地人在北海购房比重进一步加大。据统计,目前外地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量已占北海全市总量的65.89%。

钦州市亦乘势而上,以“建大港、兴产业、造新城”为三大引擎,努力把钦州建设成为“北部湾临海核心工业区,面向中国-东盟的区域性国际航运中心和物流中心,具有岭南风格、滨海风光、东南亚风情的宜商宜居城市”。目前,钦州市房地产市场正处于上升期。

防城港每年到港游客人数 消费总额增长柱形图

防城港每年到港游客人数 消费总额增长柱形图

防城港市依港而建,因港得名。这是一座中国沿海独具特色、潜力无限的年轻城市,位于中国北部湾之滨,是我国东部沿海和西南沿边的交汇处,是中国民族地区有海港的城市,也是我国与东盟海陆河相连的城市。

防城港市通过全面推进防城港钢铁、核电项目各项工作,狠抓“项目建设推进年”建设,扎实推进各重大项目工程。2009年上半年,全市项目建设高潮迭起,进一步推动了房地产市场的逐步升温。

“以港引工、以工促港、港工互动”是防城港的工业崛起发展思路。防城港倾力支持临港工业的发展,为引进的企业提供全方位、低成本、高保障性的物流服务,促进了更多大进大出的企业落户防城港。

目前,大海粮油一、二、三期工程,中油能源、岳泰饲料厂、惠禹饲料蛋白、中一重工、中储粮等企业,已先后建成投产。千万吨级武钢钢铁基地、红沙核电、金川集团铜镍大型冶炼项目,三个“天字号工程”集中布局在防城港,无疑又会使防城港的临海经济形成井喷式增长,一个超千亿产业集群,现代化的临海工业区呼之欲出。

广西南宁至钦州、钦州至北海、钦州至防城港3条高铁将于2012年底建成。届时,广西北部湾经济区4市将形成一个更紧密的“同城化”经济区。投资置业北部湾,手握无限财富!

7月7日防城港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龙光阳光海岸额外98折

武钢落户防城港 城市价值再度璀璨

2012防城港房博会完美落幕 八大精品楼盘揭晓

“武钢”落户防城港 投资潮涌阳光海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