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宁楼市是否"触底反弹" 三个疑问待解

南国早报   2012-06-25 10:53

[摘要] 5月以来,南宁一些楼盘举办活动增多,销售量呈增长态势。这与前几个月的市场状况形成鲜明对比,有的人士认为,市场渐趋活跃意味着正在“触底反弹”。楼市是不是见底,该如何进行判断?

5月以来,南宁一些楼盘举办活动增多,销售量呈增长态势。这与前几个月的市场状况形成鲜明对比,有的人士认为,市场渐趋活跃意味着正在“触底反弹”。楼市是不是见底,该如何进行判断?

成交为何放量增长?

根据南宁房产部门的统计数据,4月南宁新建商品房的成交量只是小幅振荡: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29.0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0.07%;成交套数2735套,环比下降1.05%。但到了5月,成交就大幅增长。5月南宁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为38.2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1.65%;成交套数3935套,环比增长43.88%。

记者查询发现,这是南宁今年首次出现单月成交30%以上的涨幅,去年12月到今年2月,商品住宅的成交量、成交套数,基本是呈下降趋势,到了3月后,才出现上升趋势。

“成交量增多,这是市场行情转变的一个积极信号。楼市交易活跃,说明市场信心在恢复。”广西兴顺房地产营销顾问公司副经理林及代介绍,2009年南宁楼市就是在4月开始成交增多,逐渐从“小阳春”演化到市场新行情的。所以,购房者要对当前的市场行情准确判断。

购房者许先生看中了兴宁区一楼盘的房子,销售人员告诉他,楼盘的优惠期即将截止,这套房子有多名购房者看,要买就要尽快。起初,他认为这是销售人员的营销手法,但是,过了几天他再去问,却被告知房子已经出售了,令他懊悔不已。他再到其他楼盘看房,发现售楼部里看房的市民比前几个月明显增多了。

为什么楼盘的成交量会放量增多?南宁北大客运中心附近一楼盘营销负责人认为,开发商送出的折扣不少,且房子又有赠送面积,不少楼盘的价格都较实惠。他们的楼盘位于建设中的城市轨道附近,交道便利价格仅售“6字头”,高性价比就吸引购房者。

凤岭一楼盘开发商马先生说,最近两个月,外省不少城市的楼盘销量也呈上升趋势。在北京、广州等地,还出现开盘即售完的“日光盘”。这或许和当地楼市政策微调有关,也和购房者停止观望有关。在一些城市出现趋暖的景象时,南宁自然会被传导。

南宁和致房地产公司市场部经理冯创浩介绍,现在南宁不少楼盘的赠送面积在10%以上,个别达到25%,这相当于售价九折以上。目前价格以“6字头”和“7字头”为主流,楼盘的园林景观、泳池配套等都比前两年好,换算下来,现在楼盘的价格比2010年实惠。

——————————————————————————————

》》点击进入天池山搜房狂旗舰店 立刻报名参与3500/㎡抢143㎡大四房 江景非限购《《

填写以下信息,报名参加6月30日搜房看房团

6月30日到场参加看房团的网友,均可获得美式厨卫经典科勒100元现金抵用券1张!还能享受搜房网会员楼盘优惠!

郎咸平:中国人正在上的四个大当 房产排

2012房价走势揭秘 今年买房千万别犯14种错误

越卖越少!南宁3大城区靓房搜罗 5字头入住市中心

南宁买房24招杀价全攻略 如何抄底不被坑(图)

今年何时出手 南宁买房必看10条宝贵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