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商品住房存量超过500万㎡ 足可消化20个月

——刚需请注意 扫货时机到了

南国城报  2012-05-26 01:30

[摘要] 买房最佳季已来临。截至2012年5月13日,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商品住房累计可售面积达503.49万平方米,套数达48021套。业内人士认为,突破2009年600万平方米的存量峰值只是时间的问题。存量冲顶,全城特惠,期房变“现”……刚需们,此刻“淘房”,你还等什么?

买房季已来临。截至2012年5月13日,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商品住房累计可售面积达503.49万平方米,套数达48021套。业内人士认为,突破2009年600万平方米的存量峰值只是时间的问题。存量冲顶,全城特惠,期房变“现”……刚需们,此刻“淘房”,你还等什么?

存量房足可消化20个月

关键词:503万平方米,两房是去存主力

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政务信息网发布平台显示,截至2012年5月13日,商品住房累计可售面积503.49万平方米,48021套。机构预计,要消化这些数据需要20个月。

记者观察,开年来较为沉寂的城东、城南是存量贡献主力,如龙胤当归、恒大·苹果园等项目的存量都在400套以上,天池山、民发·大观天下等存量也过200套;而动作频繁的城东、城西存量超过200套的项目较少,荣和、瀚林、盛天等主力楼盘存量多为两位数。

再从户型来看,机构数据统计,两房是去存主力。特别是在4月份的供应潮中,两房成交面积达11.53万平方米,占比达50%;三房占比35%,一房占比11%。可见,首次置业刚需在购房大军中,占有着份额。

其实,自限购以来,南宁楼市除了少数品牌房企旗下楼盘持续热销之外,大部分楼盘都陷入了走量迟缓的困境。今年1月12日,南宁市商品住房累计可售面积已达485.50万平方米,共45550套。截至5月13日,存量增加了13.71万平方米,1933套。

破600万㎡只是时间问题

关键词:购房意愿持续下滑,20多个新盘上市

今年以来南宁楼市存量增长曲线平滑,那么接下来存量走势如何?

“存量还将持续累高”,南宁宝资嘉项目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伟表示,调控阴影还未散去,开发供应减少,甚至有个别开发商原来计划8万~10万平方米/年的供应量,最终却只推出了1万~2万平方米。但是,观望仍是市场主基调。而去化关键,也在于购房者是否愿意买单。

4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2012年第1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未来3个月内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比为14.1%,创下1999年调查以来的同期值。居周刊《2012年夏季买房趋势报告》的统计结果也显示,2623份有效问卷中,高达67.33%的受访者选择观望或延后购房。

“仅从看房团成交数据来看,就知道开发商‘压力山大’了。以前10名团员可以买下20套房,可现在多是‘酱油’党,能有2套房的成交已属不错。”陈伟透露。

购买意愿下降,但新品供应却不消停。目前,南宁有近20个项目在蓄势,近期或将有10个项目推新,包括荣和、瀚林、金源旗下的项目,还有新盘城光·俊景、瀚林新城等。而下半年,预计还将有20多个新盘上市。

不过,截至2012年5月21日,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政务信息网发布,商品住房累计可售面积已跌至493.84万平方米。广西合富辉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戈还是认为,数据波动是正常的,但是从总体形势来看,2012年南宁楼市存量突破2009年峰值(600万平方米)只是时间问题。

南宁楼市扫描:商业地产投资宝典

七大楼盘本周末即将隆重开盘 预约抢购享盛惠

南宁华润大厦B座6月6日正式交付使用

2012南宁首场土地拍卖会成功 现场上演“三十六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