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宁个人住房信息将全国联网

南宁日报   2012-05-21 09:28

[摘要] 根据住建部的统一部署,全国40个大中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要在今年实现联网。近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经过近两年的准备和完善,我市已基本建成了覆盖六县六城区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实现了与住建部的网络连接与数据上传工作,为40个重点城市联网做好了准备。

根据住建部的统一部署,40个大中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要在今年实现联网。近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经过近两年的准备和完善,我市已基本建成了覆盖六县六城区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实现了与住建部的网络连接与数据上传工作,为40个重点城市联网做好了准备。   

投资三千万元打造市县一体化信息平台

记者了解到,南宁市从2010年即开始着手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市政府为此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市发改委也通过了市住房信息系统建设的项目立项,立项投资达3000多万元。与此同时,南宁市还提出了自己的目标要求,即按照“统一数据库,统一系统平台,统一业务规范”的要求推动市县(城区)一体化建设,建立市县(城区、开发区)统一的房产业务综合信息系统平台。

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住房信息系统建设,2011年、2012年,自治区政府与南宁市政府、南宁市政府与各县区、开发区均签署了责任状。而事实上,我市已在2011年10月实现了市本级与住建部的硬件、数据联网,我市的相关数据已经顺利传送至设立的两个数据中心之一———成都。 

“但住房信息系统的建设主要是以城市为重点,这意味着南宁市要把市辖六县六城区的数据全部集中起来。”该负责人补充道。为此,南宁市提出了三个统一的目标,即“统一数据库,统一系统平台,统一业务规范”,最终达到市县一体化。目前,南宁市正在朝着此目标努力,六县六城区的数据基本整理完毕,市、县数据中心均在建设完善当中,基本达到市县一体化,为我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与联网做了准备。

6个城市住房信息已联网住建部 被视作房产税开征基础

40个大中城市个人住房信息下月将实现联网

住房信息联网提速 将对房产税征收提供数据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