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纵观全国房产7日概况 上周全国楼市成交普降

南国城报   2012-05-10 09:28

[摘要] 5月3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2012年一季度信托公司主营业务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房地产信托余额为6865.7亿元,与2011年末相比下降0.24%,是2010年以来首次出现下滑,另外,一季度房地产信托新增额为442亿元,环比2011年四季度下降9.43%,连续第5个季度下滑。

2日:上海工行叫停8.5折优惠

年后,多家银行回调首套房贷利率至8.5折优惠,但在监管层强调全面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之后,上海工商银行自5月起叫停8.5折首套房贷优惠,恢复执行基准利率,对此,有业内分析,由于商业银行采取折扣发放贷款,首套房贷业务仅存微利,所以上海工商银行出于自身考量,回调首套房贷利率至基准属合理商业行为。

3日:一季度房产信托环比降9.43%

5月3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2012年一季度信托公司主营业务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房地产信托余额为6865.7亿元,与2011年末相比下降0.24%,是2010年以来首次出现下滑,另外,一季度房地产信托新增额为442亿元,环比2011年四季度下降9.43%,连续第5个季度下滑。可见,在楼市调控下,为开发商提供融资的信托渠道已进入负增长阶段。

4日:武汉房价年内首度同比上涨

武汉市房管局5月4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武汉商品住房均价为6307.21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04%,终结此前连续6个月同比下降趋势。业内分析,武汉在限购后,楼市长期处于观望状态,年后多数楼盘以价换量,积压许久的刚需受降价及首套房贷利率回调刺激开始释放,单月成交连续2个月“破万”,受成交回暖影响,房价出现抬头迹象。

5日:两部门发文力推绿色建筑

财政部和住建部于5月6日联合对外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我国绿色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将通过建立财政激励机制、健全标准规范及评价标识体系、推进相关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等多种手段,力争到2020年,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超过30%。通知指出,除切实提高绿色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比重,到2015年,新增绿色建筑面积还须达10亿平方米以上。

6日:北京首现“零首付”购房

位于北京通州的首开·国风美仑项目,将于5月推出5号和10号楼,开发商为蓄客酬宾,特意拿出2套房用作“零首付”特价房,仅一周便吸引200多人到场排号,据项目负责人透露,所谓“零首付”,实为开发商直接从总房款中减免与首付款数额相等的部分房款,且购房者需在抽中号牌并确定认购后,才能享受“零首付”优惠。业内普遍将此视为首开地产拉动成交的作秀噱头。

7日:广州曝光13处小产权房

5月7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曝光了13个位于白云区的小产权房项目,并计划会同广州市政府共同研究查处小产权房项目的办法和措施。趁此机会,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再度重申,今后但凡是小产权房,将不予确权登记、不受法律保护,以此提醒市民不要购买任何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产权状况不清晰的房屋,以免权益遭受损失。

8日:上周楼市成交普降

中指研究院(微博)发布报告显示,受“五一”小长假及各地房交会结束的双重影响,上周被监测的40个城市中,七成城市成交量呈环比下降,其中成都、重庆、深圳和杭州降幅都在30%以上,但数据还显示,40个重点城市中,除深圳、上海和武汉的成交量同比下跌外,其余城市均上涨,其中南京涨幅,达80.66%。说明调控成效深入显现后,区域分化趋势正逐渐形成。

三四线城市现“天量”库存 业内呼吁警惕楼市泡沫风险

楼市掀"精装公寓"新风潮

专家称楼市调控未变 未来刚需及改善性需求较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